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游戏机VS 故事书

我宁可花钱买故事书,也不会让行行沉迷游戏机。

总觉得爱玩game boy的孩子有自私的性格,尤其看到一群孩子围着一个小孩看他
玩游戏机时,玩的人自顾自刺激开心,看的人内心羡慕不已,恨不得自己的爸妈也买一个给自己玩!

当我在教会的儿童王国里看到行行挤在一个男孩的背后看他玩 游戏机时,我真的很不喜欢!

我走上前去,“Boy, 收起你的Game boy, 在家才玩,不要在这里玩,你会影响其他小孩子,知道吗?”

我抱起行行,用手比了一个“小丁点儿” 的手势告诉其他围观的孩子:“你们那么喜欢看那么 的汽车在格子里跑吗?
"

也许有人会说玩游戏机的孩子头脑会比较灵活,我深深的不以为
然!

灵活在虚拟的游戏世
界里,对真正的生活有帮助吗?选择买游戏机给孩子的父母啊,这不过是你们没有时间陪伴孩子的补偿罢了。

我的孩子喜欢看故事书,也喜欢看电视的卡通节目,如果给他一个游戏机,他也肯定喜欢的.

可是,孩子向父母要面包,你会给他毒蛇吗?
填补孩子的空闲时间,有太多东西可以代替游戏机的!
看父母愿不愿意而已。。


行行开始喜欢问东问西了,他会指着故事书里的某一样东西问
我:“妈妈,这个是什么?”

如果我的视线还留在电视节目上,行行会很不客气的把我的头掰向他那边去,还说:“妈妈,看这里~”

于是,我必须很专心的和孩子一起看故事书。。

不要让游
戏机代替了父母的角色,那应该是我们给孩子的亲子时间。
孩子的手指按在游戏机的按钮上,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小小的荧幕,绝对不会为他增添一丝的智慧。


图画字典

我找了好久啊,总算找到一本令我满意的图画字典。

这本字典是我和孩子玩 “寻找游戏” 的最佳玩具。^^

摊开字典的随便一页,就可以开始玩了。

我指着大图案旁边的一个
小图,问:“风扇在哪里?”

行行就会在大图案里寻找。。

他找到了
就会很开心的说:“找到了~风扇在这边~”

后我继续“黑板在哪里?”

“黑板在这里~”


“老师呢?”


“老师这边”。。。

玩到不亦乐乎。。^^

有时候,他自己会静静的看着,一页一页的翻,既不会撕破它,也不会用笔涂鸦。。

我不在乎他的小脑袋儿吸收了多少生
字,我只希望在孩子的心里留下一个美好的学习记忆:原来啊~学习的乐趣那么多,那么好玩!

1 回复:

Frankie 说...

现在很多的父母都没时间好好的陪他们的孩子,亲子时间可能都没了...

他们只好拿一些物质的东西补偿他们对孩子的亏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