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快乐的洗澡 – 虽然爱玩但不会赖着不起来

君行出世开始,我妈妈习惯帮他一天洗2次澡。
到了现在2岁又9个月,这个习惯一直没有更改。
除了有时傍晚下大雨,我们就只帮他抹身。
所有的小孩都爱洗澡,因为可以玩水。^^

我的小家伙也不例外,当我说:“行行,要冲Bom Bom咯!”

就可以听到他大大声的 “噢!” 然后他就会跑去浴室外待命了。


小家伙洗澡也不忘记要玩玩具,所以澡盆里常常会出现他的小汽车, 鱼, 鸭子...
帮孩子洗澡,对我而言是一种乐趣.
尤其当我帮他淋头的时候,小家伙大喊救命,然后拼命用手拨开脸上的水。。
好玩 ^^


小家伙最爱玩的就是我在他的小手掌上吹泡泡.
他会把手上的泡泡沾在肚子上,一个泡泡就变成2个泡泡,3个泡泡。。玩个不亦乐乎。。^^
当我要冲洗干净他身上的洗澡液和泡泡时,就用很愉快地语气说:“泡泡不见了咯。。”
小家伙也跟着我说: “不见了咯~” ^^


整个洗澡过程不会超过15分钟,到了最后的步骤。。

我会声明:“好了,行行冲好bom bom咯,要穿衣服咯。”

随后我就把澡盆里的玩具和勺子拿走,有时行行会抗议,要多玩一会儿,可是我依然拒绝.

这时我会比较严肃的说:“妈妈说,行行要穿衣服了,出来。”

有时,我也会网开一面,说: “好,行行再玩多一下子,等下妈妈说好了,行行就要出来哦,好不好?”

这样子的话,我就真的让他玩多一会儿,我坐在浴室外面等着,然后就拿着毛巾说:“行行,好了,来给妈妈包毛巾了。”


我守信用的小家伙呀,二话不说就从澡盆里走了出来,让我帮他包毛巾了。 ^^

洗澡的小趣事
1. 有时遇到行行的手有伤口,整个洗澡过程,他的手都是举高高的。^^

2. 当行行的手起了皱时,他会伸手给我看,说“巢嘎嘎liao” (客家话)^^

帮孩子洗澡—可以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前提是:愉快的心情很重要。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