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我的小顽固 – 现代版的“指鹿为马”

一年十二个月里有六个月是我们家成员的生日月,共会出现十个蛋糕。。
婆婆、妈妈、爸爸、阿姨们、舅舅、姨爹、还有小家伙。
我们家庆祝生日的方法很简单。。没有大费周章,只是一个生日蛋糕,一首全家合唱的生日歌。。礼物。。

某一天,某一个阿姨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永远快乐~”
大伙儿唱完了歌,行行也帮忙了吹熄了蜡烛。。
小阿姨指着蛋糕上面的Strawberry,想说乘着机会让行行“实物学习”

“行行~这个是Strawberry。”小阿姨和行行围着桌子。。

“是 Apple~” 行行指着Strawberry说。。

“不是Apple,是Strawberry。”小阿姨耐着性子。。

“是Apple~” 行行依然故我。。

“Strawberry啦!”小阿姨有点抓狂了。。

“Apple啦~” 行行和她对上了。。

“你这个臭Boy!!” 小阿姨叉着腰,再次重申:“这个是Strawberry!”

A~pple ~” 行行还是坚持。。

“Strawberry!Strawberry! Strawberry”

“Apple! Apple! Apple!”

小阿姨哭笑不得,而我们在一旁快弯了腰。。

而我则有点纳闷。。行行在玩拼图的时候,不曾把Strawberry说成是Apple的呀!
于是我就在平时和他玩耍时特别留意他了。。
每当出现“抬杠”的情况时,小家伙就会捍到底 。。
噢!!结论是:他是故意的!他就是偏要和你唱反调!

知道了行行喜欢犯这个毛病,我真的有点头痛了。。
还好现在的情况只限于Strawberry和Apple的混战罢了。。
我要想想啊。。要怎样更正这个小家伙。


屁股 Vs 屁卜

小家伙喜欢我轻轻拍着他的小屁股哄他睡觉,有时候他会主动抓着我的手放在他的小屁股,说:“妈妈拍屁股~”
刚开始时我没有留意到行行的发音,
有一天晚上我发现,咦?怎么发音不对呀!小家伙说的是“屁卜”而不是屁股!!


那天晚上,没有唱歌,没有讲故事。。整个房间充斥着“屁股与屁卜”的声音。。

“行行说,屁~股。” 我一字一句的慢慢发音。。

“屁~卜” 行行也一字一句的发错了音。。

“行行,说好好来,屁~股。”

“屁~卜” 看起来行行真的很认真的,可是还是错了。。

“屁~股!” 我有点生气了,心里想起他的Strawberry事件。。

“屁~卜” 还是屁卜!!我打了臭家伙的屁股两下。。

“行行,讲,锣~鼓。” 我换个方式。。

“锣~鼓” 行行这次对了!!

“锣~鼓,屁~股” 我再接再厉。。

“锣~鼓,屁~股” 哦!这次全中了!

“屁~股” 我再尝试。。

“屁~ 哇!!又错了!!

过后我细细想了又想,认为这次不是故意的。
因为行行被我打了之后,带着哭音还是说:“屁~卜~” = =''' 可怜兮兮的样子,不像故意要和我抬杠。。


行行的屁卜让我想起了从前,我姐姐学写3的时候常常写成m。气死我妈妈。。^^'''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