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你有向孩子说”谢谢”吗?

当我家的小瓜开始呀呀学语时,我把奶瓶递给他的时候,总会说:“行行,说谢谢~”
刚开始时,他会顾着喝奶不理会我。

到了下一次泡奶的时间,我把奶瓶拿在手上: “行行,说谢谢~”

孩子望着我,又望着奶瓶。。

“妈妈给奶奶,行行要说谢谢。” 我重复,脸上浅浅的笑容鼓励着他。

当他小小声的说了“谢谢~”时,我马上就把奶瓶给他,摸摸他 的头说:“Good Boy,行行说谢谢。”

孩子渐渐会明白,说谢谢会让妈妈称赞他。

慢慢的,我不再这样提醒他,我会问他:“行行,要说什么?”

孩子已经知道,他会回我:“谢谢。”

然后我再问:谢谢 谁?”

"谢谢妈妈。”

“Good Boy~”


当我开始教导孩子要把垃圾丢进垃圾桶时,我常常把纸团递给孩子,说:“行行,帮妈妈丢垃圾。谢谢你~”

当他完成“任务”后,我会拍手称赞他 : “行行好乖,Good Boy!”

折衣服时,为了避免孩子捣蛋,我把他的小衣服小裤子一件一件的交给他,叫他拿去他的房间,每拿一次,我就说一次 “行行,谢谢你。”
从孩子脸上的表情,我可以知道,他很乐在其中!


成果收益:我妈妈从朋友家回来很开心的告诉我,她带孩子去朋友家,她的朋友给饼干孩子,孩子对那位Antie说:“谢谢你~
妈妈的朋友很惊讶,说: “哇!你的孙很乖哦!才2岁就那么礼貌了!很多同龄的小孩子都不会这么说的。”
那是半年前的事情,足足让我妈自豪到现在~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