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怕孩子小气?-- 我什么都不pantang

记得我在做月子的时候,我家婆来看我。
她看到我在孩子睡觉后亲他的额头,就 “警告” 我说这样做会造成孩子以后会很小气。
她又说不可以当面称赞孩子“好看” “好乖” “好可爱”等等。。


我家婆离开后,我立刻就抱着儿子,连续 muak muak muak 的亲了他好多次,然后大大的称赞:“行行好可爱哦!!行行好乖哦!!妈妈好爱你哦!!!”
我妈骂我发神经。。。


什么都不Pantang的我,当然生出一个什么也不Pantang的儿子。

我常对我妈说: “小气的是大人,Pantang的是大人。什么都可以赖的都是大 人。小孩子的心灵最纯净,是大人用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污染他们的心灵。”

我妈被我说得一愣一愣的,因为她有时也会出现Pantang的反应。。。
当有人抱行行时,说: “哇,好重哦。”
我妈就不喜欢了。。


与孩子“肌肤之亲”-- 让孩子感受父母的爱

放工回家后,我喜欢张开双手,对孩子说:“行行,抱妈妈。”

我孩子会毫不犹豫地扑向我的怀抱,我稍微的用力抱了一下,就放开他,然后摸摸他的头: “ 行行今天有乖乖吗?”

然后就会有一个标准的答案: “行行有乖乖~”


孩子入睡前,我喜欢抚摸他的背,亲他的额头,轻轻的对他说: “妈妈爱你,行行是妈妈的小宝贝。。”

让他感受到他在一个舒服又有安全感的地方。
除了在“妈咪Boy”的时期,我的小家伙,从来不曾在半夜被“惊吓” 而醒来大哭。


父母讲反话带来什么不良意识? -- 打击孩子的自信心

如果说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可以间接接受到外来的讯息,更何况是直接的面对?
明明是个乖孩子,却常把 “坏蛋” 挂在嘴边来叫他,
明明是个聪明的孩子,却吝啬给与称赞,
明明是个可爱又帅气的孩子,却喜欢叫他“丑八怪” 。。。


你到底想要孩子变成什么样子? ?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