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由于工作的关系,我带着孩子和妈妈住在新加坡,等待JB的房子可以入伙。。
而爸爸在JB做工。。
于是,孩子在2个月到2岁的时侯是和我及他的外婆一起度过的。
孩子与我们一起睡。。他习惯了妈妈的陪伴,他渐渐变成妈咪 boy..
即使现在已经搬去JB和爸爸团圆了,他还是爱粘住我。。

孩子在1岁到2岁半的时候很粘身,连我去洗澡,他都想跟着进去。。不让进,就在外头哭到好像被虐待那样。。
直到看到我后,他可以戏剧性的停止了哭泣,还立刻笑了出来。。
他看到我们做家务(扫地,抹地)他也要卡一脚,不让他碰扫把,又哭到拆天。。
孩子喜欢玩球,他常缠住我,不准我看书,看报纸,看戏。。要我陪他玩球。。
我要离开客厅一下子,他就会步步跟随。。
到了睡觉时间,更是我跟孩子的“打战时间”,孩子好不容易睡着,却容易在半夜的时候“发现”我不在身边而大哭。。

渐渐发现,我的孩子是那种“吃软不吃硬”的,我凶,他就更作反。
渐渐发现,我的“命令式”的说话常常事倍功半,我说的“不准这样” ”不可以那样” 常常落空。。
渐渐发现,孩子不可以用“激将法”。。
我曾上过父母辅导班,要怎样调教孩子,道理是已经知道的,但要一一的行出来,不是那么的容易的事。。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