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不要一味拒绝孩子想要做的事

我常说,会打扫的不会来帮忙(孩子的爹),不会打扫的就争着要做!=='''

以前为了避免在打扫的时候还要骂孩子,管孩子,让我劳心劳力。。
我会选择在孩子睡觉过后才扫地的。

不然,孩子看见了,他就一直要跟我抢扫把,说:“行行扫地~行行扫地~”。。

我又气又笑的,:,等行行长大跟妈妈一样高的时候帮忙妈妈扫地啊~”

其实呢,孩子才不管我在说什么,总之不让他拿扫把,他就不肯罢休。。
我会生气的骂:“不可以!不可以!你不要捣蛋!” ~~ 这样的骂。。一点果效也没有。。

有一天,我要扫地,他又要拿扫把了。。

我望了一眼满是玩具的客厅,跟孩子说:,行行帮忙妈妈做家务,好乖哦,行行收拾玩具先,收好了就来帮忙妈妈扫地。”

孩子听到可以让他扫地,乐得他立刻就动手收拾他的玩具,我乘机快快的扫地,(我家不大^^),等到孩子收拾好玩具后,我已经要准备抹地了。。
我遵守让他帮忙的承诺,就把抹把给他,孩子的小小手,哪里抹得动呢?
我握着他的手,让他意思意思的推了几下抹把,

然后对孩子说:“好了,行行很乖哦,帮忙妈妈抹地,现在行行可以去玩玩具咯。”

孩子过了“打扫”的瘾,非常乐意的把抹把交回给我,自己跑去玩了。

成功化解了一场母子拉锯战。。呼~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