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君行的玩具篇 -- 我们来玩吧~

当行行七八个月大的时候,我常常泡在益智玩具店里,这个想买,那个想要。。
因为我不希望行行只玩那些玩具车、玩具超人、动物模型。。
我喜欢可以让孩子动脑筋的玩具,启发孩子的IQ与EQ,培养孩子的耐心和专注力。


呯! 嗙!

行行的玩具箱里,大多数的玩具都源自朋友慷慨赠送的.
当我从朋友手中接过那一袋玩具时,看到里头共有六把款式不一的玩具枪,我傻眼了。。
没有犹豫的,我把玩具枪全丢了。。
我己所不欲,当然是勿施于人啦!
因为我认为,喜欢玩枪的孩子,其性情会越来越不爱和平的。

可是,若行行从来没有玩过玩具枪,以后可能会更容易迷上玩具枪,所以,我还是允许行行拥有一把玩具枪,那种发射兵乓球的。
于是,家里就经常出现“死人”了。
当行行用枪指着我们,发出 "呯! 嗙!",我们就要倒地不起了。


过后,凡是长形,有柄的东西到了他的手上,就成了枪了。
看了有警察的电视影集后,更升级到把枪塞在他的小裤子去,然后拔出来,"呯! 嗙!",再塞回进去。。= =''

玩了好一段时间,我觉得是时候要教育行行了。

行行用手做成枪的样子,指着我,"呯! 嗙!"。。我不再像以往一般倒在地上装死。

我握着他的手,很严肃地对他说,“行行,不可以 "呯! 嗙!" 妈妈,也不可以 "呯! 嗙!" 爸爸和婆婆,知道吗?妈妈死掉了,行
行看不到妈妈,行行会哭哦!”

“警察拿枪抓坏人的,行行不是警察,知道吗?行行不要拿枪。”

我妈说君行还小,不知道什么是
“死掉了”.

于是我问他: “行行,你知道什么是死掉了吗?怎么样的?”

结果。。。小家伙发出 “Er~Ah~~!” 然后慢动作的躺在地上。。
我们全都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


“你要妈妈死掉吗?” 我问。

“不要妈妈死掉~” 行行说。


“以后不可以拿枪“呯!嗙!”妈妈,还有爸爸和婆婆,还有很多人,知道吗?行行要Sayang,不可以拿枪“呯!嗙!”人的哦, 好不好?” 我真的是口水多过茶。。。

“好~” 行行很快的回答了我。。

现在有好一阵子我很少看见行行拿着他的枪到处 “巡逻” 了。。^^


孩子,拼吧!

我甚喜爱玩拼图,所以我也喜欢买给孩子玩。^^

到目前为止,行行共有五套拼图,虽然拼图的盒子上标着 “适合三岁到六岁的儿童” ...
可是,行行已经把所有的拼图都
玩到反转了。。

有时候我们陪着他一起找,往往是他先找着的,他会说: “找到了~”
有时还有发出 “呵呵” 的得意笑声。。

拼好了的图案,小家伙会逐一的放回盒子里,他会把找不到的缺图就会拿来给我看,他说:“妈妈,这个老鼠吃了~” = ='''

我更正他;“不是老鼠吃的,是行行弄不见的!行行乱乱丢。。以
后不可以乱乱丢啊!”

“哦~” 唉,他的标准答案。。。

行行在拼图时,专注认真的模样最让我喜欢。^^

与其让孩子无意识的推推玩具车、拿着两个蒙面超人打架、拿着枪拿着剑厮杀对方、让塑胶玩具堆满孩子的玩具箱。。倒不如让孩子玩些有益心身的游戏。


ABC Learning Pad 也是玩具

我没有把ABC Learning Pad 当作是教学工具,我用 “玩” 的方法让孩子学习 ABC..

效果显著。^^

晚上睡觉时,我在孩子的背上一边点着他的敏感处,一边唱ABC,惹得小家伙笑哈哈的。。

看起来一点也不认真呵!

我想啊~何必把学习弄到那么的严肃和困难呢?

也许现在我栽了一个好的种子,以后当行行学习的时候,他的潜意识里会有着一种欢乐的感觉呢!^^

4 回复:

Frankie 说...

呵呵!我欣赏你教行行不要玩枪,使用暴力。孩子小的时候就该开始教导他疼爱家人和朋友,长大才会有良好的品格关爱别人。

恩轩至佳 说...

你这个abc learning pad在那里买的呢?
不好意思,初次来访,就给你如此唐突的问题! 恭喜你入围!

刚刚 说...

回恩轩至佳:这是我三妹在新加坡买的。^^ 我们因《大马中文部落格祭》有缘相识,就不用不好意思啦^^ 也恭喜你入围两项提名哦!!加油!

恩轩至佳 说...

谢谢你的回应! 是啊,这是难得的缘分,我会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