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我和孩子的联想游戏 - - 意想不到的收获 ^^

在行行学会许多的单词后,例如:鱼,小鸟,tiger,狗狗,猫猫,花花, Car Car 。。
我们的亲子对话不再局限在 “这是鱼,这是花” 等单调的事物认知游戏了。


我开始逐步增加多几个字组成句子.
在路上走着,我会指着麻雀告诉儿子: “小鸟,飞~” “小鸟会飞~”

在百货公司的宠物店外面的鱼缸摆设那里,我说:“ 很多鱼哦,鱼,游泳。”

“鱼会游泳哦~”


小孩的吸收新知识的能力真的不是盖的,久而久之,我儿子会主动的告诉我:“妈妈,小鸟飞,飞高高~”

我会很高兴地称赞他: “哇,行行会说飞高高哦!Pandai ! ”


接下来,我开始和孩子玩联想游戏。
在外面的时候,孩子常常会撒娇要我抱他,

有一次我问他:“ 行行,鱼会游泳,小鸟会什么?”

小家伙很灵敏的回答我:“ 小鸟会飞~”

我继续问:“ 那行行会什么呢?”

他想了想,就挣脱了我的抱抱,“滑”了下来,大大步的踏步,自信满满地说:“ 行行会走路~”

答案是我意想不到的,也真的没想到他会以行动来证实呢! ^^
每当他要我抱他逛街时,我就会出这一招了,呵呵。。


当婆婆在做饭的时候,我就乘机告诉他: “婆婆会什么?婆婆会煮菜哦~”

晚上睡觉时,我哄他 : “行行乖乖睡觉哦,妈妈看住行行哦。”


渐渐的,我和孩子的联想游戏的问题越来越多了。

“行行,鱼会游泳,小鸟会~?”

“小鸟会飞~”


“行行呢?”

“行行会走路~”


“婆婆呢?婆婆会什么?”

“婆婆会煮菜~”


“妈妈呢?”

“妈妈看住 ~”

“不是你啦~ 行行要说我”


“舅舅呢?舅舅叽嚓叽嚓,会什么?”

“舅舅叽嚓叽嚓,会拍照~”


有一天,小家伙的阿姨买了粘土给他玩,小阿姨和他用粘土玩 “masak”。

当我放工回家后,小家伙很兴奋的跑过来告诉我:“行行会煮菜~”

我回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哇,好棒哦!行行会煮菜哦!煮给谁吃?”

我可爱的小家伙呀,他很会笼络我的心,他说:“煮给妈妈吃~”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