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孩子的道德教育 - - 信用 (不要 骗 孩子)

每一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后会是个有信用的人.
学校的道德教育课,一个礼拜几节的教导和作业,不过是平面的灌输知识,选择ABC作答的填鸭式教育。
所以我个人认为:道德教育考试拿高分的孩子,品行不一定与分数相等。

我注重家教,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要孩子学好,大人就要先有个好榜样给孩子学。
一个爱说谎的母亲,她的孩子多半是口惠而实不至的人;
一个奖罚分明,不开空头支票的母亲,她的孩子不是一个言而有信的人都很难。

(大人说话要算话, 孩子的记忆力超强)

Apple 糖糖事件

客厅乱到一塌糊涂,孩子的玩具遍布客厅各个角落。。
而小家伙似乎视若无睹,在客厅厨房之间游荡着。。
他打开冰箱,他钻进餐桌底下。。

无聊至极。。

大姨实在看不过眼: “行行,收拾你的玩具。大姨给Apple糖糖。”

行行听了,竟然二话不说就开始收拾他的玩具。
小汽车、大汽车、铲泥机、小飞机、蒙面超人、小摩托车。。。 一件一件的收进玩具箱里。
大姨看着,觉得满意极了。。正想奖赏他时。。

咦?呃。。等等,小家伙把所有玩具都放好后,他依然没有停下手来。。
小家伙找到了玩具箱的盖子,一板一眼的把玩具箱改好了,再提起来,走向沙发的另一边。。
平时放玩具箱的位置。。放下、推进、完成。









立刻喊:“Apple 糖糖!”

大姨傻笑了一下,立刻把刚才承诺行行的Apple糖糖拿了出来。

给了他一个,大姨说:“看,是Apple糖糖
哦。”

小家伙拿着那糖果看,很开心的说:“Apple糖糖~”


然后,小家伙说:“要给婆婆。”

大姨只好再给一个。。


行行跑去找婆婆,“婆婆~Apple 糖糖~”

婆婆张开嘴,等行行把糖果放进去,谁知道小家伙叫着:“要看~”

婆婆无奈的。。。“是啦,看啦,是Apple糖糖啦~” = = '''

维他精事件

一天下午,老公买了维他精,小家伙看见了。
冰箱就一直处在开了关,关了开的情况底下。。
小家伙终于如愿以偿喝了半罐的维他精。
旁晚时分,吃完了晚饭。。
小家伙又在打冰箱的主意了。。


蹬、蹬、蹬、小家伙从厨房跑了出来,手里拿着一罐维他精。。。
我不允许,小家伙扁起了嘴,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

老公把孩子抱了起来,安慰他:“行行乖,明天才喝,好不好?”

我依附说:“爸爸说明天哦,行行听话。”

孩子勉为其难似的回答:“好~”


隔天下午,孩子站在厨房的门外边,他手里拿着维他精,望着我和婆婆,说:“爸爸给~”

接着说:“妈妈喝一半~”

我走前去,环抱着这个很会收买人心的小家伙: “好,爸爸答应行行的,行行跟妈妈喝一半。”


陪睡事件

临睡前,孩子缠着我讲故事,唱歌。。
做完家务后的我浑身汗酸味,我跟孩子打勾勾,要他乖乖等我去洗澡再回来陪他。
小家伙“哦”了一声,我妈有时会这么说:“有没有搞错哦?妈妈去冲凉也要问孩子好不好??”
我解析了给她听,才让妈妈不再认为我是 “儿子奴” ^^'''


洗澡完毕,我回到了孩子身边,只见小家伙一脸欣喜的表情,他还说:“妈妈来陪行行了~”
唱了歌,说了故事,行行满足的睡着了。^^


言教不如身教 – 口说无凭,行动最实际 ^^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