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爱与教训并行

我爱我的孩子,想把全世界最美好的东西都给他。想让他成为最幸福最开心的小孩。
在孩子步入2岁时,我写了一封信给孩子,也是给我自己的提醒。
父母能提供孩子最美好的东西,就是美好的德行


君行,
我的小人儿,再过不久,爸爸妈妈就要为你庆祝两岁的生日了。
两年,对许多人而言,只不过两年。对爸爸妈妈而言,这两年是何等的意义重大。

你是那么的爱笑,活泼,可爱,让爸爸妈妈忍不住想要把你捧在手心里疼着。。
可是,孩子,你快要两岁了。


当你过了两岁的生日后,你可能会发现,爸爸妈妈改变了爱你的方式。
爸爸妈妈必须让你了解一件事情,“管教”是因为爸爸妈妈最爱你才会做的事。


在你想要放任情绪或顽固的时候,你也许会发现。。

爸爸妈妈不再是你的“Yes Man"。

“不”这个字,将会成为爸爸妈妈的一字真言。

孩子,请不要怀疑爸爸妈妈是否不再爱你。

爸爸妈妈现在向你说“不”。。

是为了在你成人以后,美好的德行不会向你说“不”。

爸爸妈妈开始管教你的时候,孩子,请你多多忍耐。

也不要忘记,管教的背后是一颗爱你的心。

孩子,因为神告诉我们…

箴言13:24不忍用杖打儿子的,是恨恶他。疼爱儿子的,随时管教.
箴言15:32 弃绝管教的,轻看自己的生命。听从责备的,却得智慧。
箴言19:18 趁有指望,管教你的儿子。你的心不可任他死亡。

孩子,爸爸妈妈可以在百货商店里为你挑选可爱的衣服,鞋子,帽子,玩具。。
爸爸妈妈可以轻易地买下它们作为你的礼物。。


可是,良善的品德没有标上价钱,没有摆放在陈列柜里,没有专卖店。。
只有在管教之下,良善的品德才能在你生命里成为别人不能夺去的珍贵礼物。


像诗篇所说的:

“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作的,尽都顺利。”

孩子,爸爸妈妈深深了解你的感受,因为爸爸妈妈也经历了天父对我们的管教。

希伯来书12:6 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

希伯来书12:11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

爱你的爸爸妈妈(上)


待续~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