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人人都有份 – 君行不独享

君行学习了分享的功课后,我们一家都受惠了。
因为他会把他手上的零食分发给家里的每一个人。
而且,我们一定要吃。
除此以外,当他向我们某个人讨零食时,一定要给他双份的,因为他会说:“给妈妈 ~” “给婆婆 ~”


有一次,行行扭计,大姨拿出她的零食包哄他。
行行拿了一个巧克力糖,大姨就把零食包收回去。

行行见状立刻喊:“给妈妈 ~”

我刚好就在他的身边。

我忍住笑对我姐说:“行行说要给妈妈哦~”

我姐也忍俊不住。。。


最后一粒也跟你一半 – 果汁软糖

Meiji的果汁软糖是我较喜欢拿来哄孩子的零食,不会太甜,而且不会吃到孩子一手一脸都甜腻腻的。

一包果汁软糖若放在我的手上,足够让我哄孩子一整天。
若交到孩子的手上的话,很快就会被他一下子就吃完。

所以,我会这样对行行说:“行行,糖糖放在妈妈这边,好吗?行行要吃就跟妈妈拿。好不好?”

行行给的答案是众所周知的。


我姐要挑战行行学习到的分享功课,于是一直向行行讨他正在吃的软糖。

当行行面对最后一粒的果汁软糖时,我姐依然伸出手掌,说:“给大姨糖糖~”

然后我在一旁说:“行行,最后一粒糖糖咯,给了就没有糖糖咯。”

行行拿着那最后一粒软糖,竟然没有天人交战一番,他把软糖放进嘴巴。。
.
.
.
.
.
.
.
.
.
.
用力的咬着软糖,然后把软糖扯下了一半,

拿着那一半的软糖放在我姐的手,说:“给大 姨一半 ~”

我姐一脸的惊讶和欢喜。

哦~ 行行,你通过考验了!!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