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孩子也会聆听的

孩子甚喜爱哆啦A梦,他会自己开DVD机,选出哆啦A梦DVD,然后静静的观看。。
我妈妈说,他在看哆啦A梦的时候超乖的,让她有时间煮饭,做家务等。。
有朋友说不好让孩子变成电视迷.
于是,我禁止了哆啦A梦DVD,但是,哆啦A梦已经深深的留在他的脑里了,因为,连睡前故事,他也要听哆啦A梦的故事。。
于是,我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有一天,大雄和哆啦A梦要找小夫玩,小夫的妈妈说现在是晚上了,小夫要睡觉了。
大雄就找胖虎,胖虎的妈妈也说,胖虎要睡觉了。宜静也睡觉了。
大雄找行行 玩(孩子的名字),行行的妈妈说,行行要睡觉了,对不对?”

孩子这时会回答我: “对~”。。

然后我跟着说: “行行闭上眼睛,睡觉咯~”


这个方法,让我省下了“河东狮孔”的招数,也避免了孩子的屁屁挨板子。。^^

接下来,我开始要孩子知道一件事:妈妈和爸爸是睡在另一间房间的。
刚开始的时候,孩子会在半夜哭醒,然后跑过来我们的房间,我就要连哄带骗的把他抱回他的 房间。

他会拍拍他的枕头,说: “妈妈,这边~”

我很窝心,但还是必须告诉他: “妈妈,那边”。

连续好几个月,我是严重的睡眠不足。。


当孩子越来越明白许多的词汇的时候,我会这样的说:“妈妈做工累累,妈妈要睡觉了。行行乖,行行不要吵妈妈睡觉噢。妈妈累累,妈妈明天要做工。”

孩子现在已不需要我在身边哄他睡觉了。。
他会意思意思那样哭一下,然后我妈妈就可以带着他睡了。
现在半夜也不会哭着醒来要找妈妈,因为他知道了妈妈在 “那边”。^^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