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牵手的学问 - 换个方式

孩子还不会走路时,带他出街反而比较轻松。推着婴儿车就可以四处走透透。。
孩子会走路了,我就变成了随街大呼小叫的阿嫂了。。
因为孩子过分活泼,又不爱被 牵着手走路,他喜欢跑快快,叫着: “妈妈,追~”
我就在后面喊: “ 快停下来!!” “不要跑!!”。。一点仪态也没有。。


我妈妈投诉说,当她牵他的手时,行行就拼命的要扭开他的手,不然就蹲在地上,手抱在胸前,不让牵。。
我妈只好用"拖" 用 “抱”的方法把他带去目的地。。
孩子就会哭得超凄凉的。。
出门变成了与孩子较劲的活动。。超累的。。


曾经试过在出门前与孩子沟通: “boy,等下妈妈带你去街街,要过马路,马路很多车车,boy boy要和妈妈牵手哦。。”

孩子似懂非懂,结果出了门,一样是冲冲冲的。。
打了他,才很不甘心的给我牵手,但一路上他是想尽办法要扭脱我的牵手。。=='''


也试过引用其他人做例子给孩子看,“boy,你看人家的boy boy也有和他的妈妈牵手哦。。”

他当作听不懂。。蹲在地上扭计,不然就跑快快。。


所以,我被孩子“折磨” 到不喜欢出门了。。
有一次,孩子的阿姨带他出门回来后,告诉了我一个办法,让我解决了牵手的问题。


星期天,我带孩子去教会崇拜,下了巴士还要走一段路,孩子又不让牵手了。。
我想起妹妹告诉我的方法,我伸出食指,说:“ 行行,牵妈妈。”
孩子竟然很愿意的用他的小小手握住了我的手指,我用其余的手指环抱着他的小手.
一路上,我们很愉快地到达目的地。


原来,孩子不要别人牵他的手,却很愿意地去牵别人的手。。。=='''

当我们换个方式,就得到双赢的局面了。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