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父母恩威并重 -- 让孩子又爱又敬

在我家,当我的孩子做错事时,家里没有所谓的黑脸和白脸的角色
我和老公协议好在处罚孩子的时候不可以意见分歧.
当我用板子 “招呼” 孩子的屁屁时,老公不能出手干预。
可是,我妈却做不到,因为她实在舍不得不理她的孙。


虽然如此,我妈在我孩子的心中的地位依然委屈我之下
我妈常向我 “投诉” 行行 “欺负” 她的事件,我笑她 “自食其果”。。
有一天我放工回家,我妈说行行肚子不舒服,我于是说帮孩子擦如意油。
在我妈擦如意油 时,我的小家伙,做了一件深深打击我妈的举动。。。

他竟然推开我妈的手,然后拉我的手按向他的小肚子,说:“妈妈擦~”

我妈好气哦!嚷嚷说:“婆婆白疼你这个臭蛋蛋了~”


当我唱歌给他听的时候,如果我妈也来一起唱,行行会用手捂着我妈的口,说:“妈妈唱~”

然后我妈大受伤害,说:“好,以后妈妈打行行,不要来找婆婆啊!”

我取笑她:“是真的吗?那我更好办事了,不要讲讲罢了呵。。”


我问大家,为什么我常常处罚行行,而我妈常常疼惜他,却依然有这样的“不平等待遇”?

我打孩子时,绝对没有偷工减料的。
我用wooden spoon,既不会打伤孩子,却很有痛的效果。
我在wooden spoon 那里用油性水笔写上 “君行的教训”

当孩子顽皮不听话时,我就说:“妈妈要拿君行的教训来咯!”


我妈说我很忍心,打孩子肉肉的大腿外侧,还要把孩子的裤子脱掉才下手的。
可是,孩子爱我,不会惧怕我,他敬重我。
这是我为人母的成功之道 ~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