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行行戒奶嘴 – 不够定力的原来是大人

在论坛看见一篇如何帮孩子戒奶嘴的文章,觉得很实用。。
于是,终于下定决心要让行行戒奶嘴了。
我先和妈妈讨论,要她和我一起配合 “演戏”,不可以笑场,不然计划就会泡汤了。
好不容易等到了小家伙就寝的时间,照以往的惯例,他会先喝奶,喝完了奶。他会要求喝水。。最后要求要奶嘴。

我事先用刀划破了奶嘴扁的两边,等待行行要求。。

“嘴嘴~” 行行把装水的奶瓶搁在他的枕头旁边,开口了。
我很爽快的把奶嘴给了他。。。
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小家伙就把奶嘴拿出来“研究”了。。

他说:“嘴嘴~烂了~”

我接着说:“是哦?嘴嘴烂了哦?怎办~?”

我妈在一旁偷笑。。。“嘴嘴烂了要丢掉咯。” 我妈赶紧接着说。

只见小家伙对烂了的奶嘴一点也不眷恋,他拿着奶嘴爬下了床,跑到客厅去把奶嘴丢进垃圾桶。

回到房间后,像没事一般爬上了床,也不说什么也不闹。。就睡觉了。。
简直跌破了我妈妈的眼镜!!

过后的几天,很平静。。。

再过多几天。。

妈妈打电话给我了。

“你的臭boy发脾气不肯睡午觉,明明很睏的。。一直哭一直闹都不肯睡。。另一个奶嘴你放在那里了?”

电话另一端传来行行凄凉的哭声。。
我觉得事情没有要奶嘴这么简单。。

“他有没有要求奶嘴?”

“他没有要求奶嘴,他要扫地,我不肯,你的臭boy就发脾气咯!气死我!” 我妈气呼呼的。。

我真的是远水救不了近火。。只好告诉了妈妈另一个奶嘴的藏身之处。唉~

接下来的日子,又恢复了以往的三部曲:喝奶,喝水,吃奶嘴。 = ='''

事隔一个月后,某一个晚上。。我发现。。

“妈,行行没有要奶嘴吗?” 我小声的问。。因为小家伙没有要奶嘴就睡着了。。

“他已经有两个晚上没有吃奶嘴了。” 妈妈说,“我还问他要不要哩,他讲不要嘴嘴噢。”

“这么神奇?” 我不可置信。。

又过了一个星期。。

奶嘴已经给我们遗忘了摆放在哪里了。。^^

奶嘴只不过是安抚孩子的其中一种用具,适而可止。

P/S:某一个晚上,孩子临睡前突然想起了被他遗忘已久的爱人的名字般,用他那迷蒙的眼睛望着我说:“妈妈,嘴嘴~”

我吓了一跳,怎么小家伙突然想起了?
这个时候我不能生气,孩子差不多要睡着的。。

我轻声的说:“ 行行没有吃嘴嘴很久了哦。行行记得吗?行行长大了不吃嘴嘴咯。知道吗?”

“嘴嘴~” 孩子呢喃着。。像告别爱人万分不舍似的.

我不生气,轻轻拍着他的小屁股,哄他睡觉。隔天醒来,孩子已经忘记了。 ^^

孩子有时候情绪来了,父母实在不必大惊小怪,忍住。胜利就是我们的。^^

1 回复:

AJenn 说...

这里好温馨。。。为您的孩子留下了无价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