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温顺 VS粗鲁

孩子的早期教育父母不能怠慢,更不能因为很多人说 “三岁定八十” 而把孩子的一些行为视作理所当然。。。
我认为,孩子的性格由后天许多人为因素造成。
我有一亲戚的两岁儿,因争夺玩具不成就出手打人,这不是天生的,而是父母溺爱而造成的。

上个月中,我们(婆婆,我和行行)在芙蓉大姑的家小住,接着随着表妹出嫁的车队一起到了太平。

在那里,宠爱行行的人越来越多,说: “不要紧啦,难得bla bla bla.. 什么的。” 的人也越说越多次。

表姨丈和表舅舅对行行有求必应,要什么就给什么。。
而小家伙的社交能力实在太强了,一点也不怕生。
我看在眼里,实在是焦急在心里。。
学坏只需三天啊!!之后要纠正他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疼小孩不难,教小孩不易呢!!

从芙蓉回来之后。。我的噩梦开始了。。
行行最近越来越粗鲁了。
教会的儿童王国的老师也向我述说行行在游戏时伸手推人。
其他孩子也向我投诉行行打他们。
行行说是 “坏蛋弟弟” 教的。= =''' (在芙蓉的小表弟。)

只不过一个星期左右的相处,行行就轻易地被影响了。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是没有道理的。
难怪孟母要要为儿三迁。


行行向来脾气温顺,行为突然有这样的转变, 实在让我担心不已。。
接着,行行有几天都不愿意去幼儿园,他在幼儿园的门口大哭,不愿爸爸离去。

过后向老师查询,原来行行被老师罚双手交叉拉耳朵。
虽然这是很正常的处罚,但是我的心里实在是很不舒服,我的小家伙呀,你怎么变了另个一个样了呢?


还没有对策。哎!

4 回复:

Candice 莉 说...

这个问题真的不能坐视不理,刚刚你真的要想个对策才好!

刚刚 说...

刚刚回难得清闲:上个星期是家长日,院长告诉我关于行行在幼儿园的一些行为,值得安慰的是,院长及老师们都认为行行不是个顽劣的孩子。

Candice 莉 说...

我也觉得是。不过由于小孩子还不怎么会分辨对错,很容易受到其他孩子的影响,毕竟行行还很小,还有很多教育的良机。应该不会困难,因为行行向来很听话。:)

刚刚 说...

呵呵,毕竟家里只有他一个小孩子,有时候遇到其它的小朋友他就会很喜欢和对方玩。对于这点,实在有点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