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行行是臭Boy咩?!

话说有一天,我在键盘上飞舞着双手记录着小家伙的小小人儿大事迹时,小家伙蹬蹬蹬蹬的走了过来,二话不说的就推了张椅子过来,与我的椅子像亲密爱人般 “粘” 在一起。
然后。。开始他的喋喋不休。。。。。。。。= ='''


“妈妈,点这里。。。” (又来了。。。)

“妈妈,你要玩鱼吗?。。。。。。”(不知道第N次问我同样的问题了。。。)

“妈妈,做么你不讲话?。。。。。。。。。” (我没有理睬他ing。。。。)

“妈妈,点这里啦。。。。”(小家伙开始有点不耐烦。。。)

“妈妈,做么你不睬行行?!。。。。。。”(问的有点委屈的样子。。)

“妈妈,行行帮你按这个。。。”

啊!!然后他伸出他的手。。。不知道按到什么Button,我才 “回魂” 过来。。。
不过已经为时已晚了。。
那篇打得火热的稿正要save起来时,就被这个臭Boy随手一按,就不知道去了 那里了。


“你这个臭Boy!!弄不见妈妈的东西!!” 我望向他,生气的骂他: “行行你坏蛋!”

我捉住他乱乱来的小手,用手打了他两下。

小家伙突然火起来了,好像蒙了不白之冤,他冲着我喊:“行行是臭Boy咩?!行行是张君行!”

我又气又好笑: “行行,你可以这样大声跟妈妈讲话吗?”

小家伙立刻觉得他理亏了,他不敢看我,低声的回我:“不可以。。”

当我把那篇稿子找回来后,再看到小家伙像个忠实观众那样还坐在我的身边时,我有点于心不忍了。。^^

"行行,刚才妈妈也很大声跟行行讲话, 妈妈跟行行讲对不起。行行下次不可以乱乱按妈妈的电脑,好吗?"

“好。” 答得真的干脆,可惜行动永远是背道而驰的。。= ='''

“行行不是臭Boy呀?” 我问。

“不是。行行是张君行 ,行行是Good Boy。” 小家伙立刻又恢复他的牙尖嘴利本性。。。

“妈妈现在要做工,行行乖,不要坐在这边,过去涂颜色,好吗?"

我使计让小家伙离开,可是,他的回答往往让我。。。哎。。无言以对。。


“行行要陪妈妈,行行要和妈妈做好朋友嘛。” = ='''

3 回复:

Candice 莉 说...

刚刚你对行行说话很文雅,
换了是我遇到这种情况,
狮子吼了。XP
勇于道歉的妈妈,给孩子很好的身教榜样。
加油!

Fifi ♥ 说...

不知何时我家宝贝才会听我讲道理~

刚刚 说...

回难得清闲:
因为孩子就像回音谷,我大声一点,他就回大声一点,我温柔一些,他就温柔一些。。呵呵。。^^


回天父の女儿:
不要灰心,因为孩子正在“训练”我们的耐心和爱心。他们是天父派来观察我们的小天使。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