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刚刚和行行的对话

每次行行做了要被处罚的事情时,我都会叫他来到我的面前: “行行顽皮,要打几下?” 我问,那把《君行的教训》放在旁边。

小家伙低着头,低声地说:“三下。”


“妈妈做么要打行行的?”

“因为行行顽皮。”

“行行怎样顽皮?”

“行行丢奶瓶。”

“可以丢奶瓶的吗?”

“不可以。”

“妈妈打行行,行行会生气妈妈吗?”

“不会。”

叭、叭、叭。。打了小家伙的掌心三下后,我继续问:“行行爱不爱妈妈?”


“爱妈妈。”


“亲亲妈妈。” 小家伙亲了我一下,我顺势把他抱起来亲亲他。

教训完毕后,小家伙承诺我不会再犯。
接下来的对话让我好气又好笑又安慰的。。
“行行顽皮,妈妈会生气哦,行行知道吗?”

“妈妈会好伤心。” 我以为他会回答我"知道",没想到小家伙却给了我另外的答案。。

“是哦,妈妈会伤心,然后?”

“妈妈会哭。”

“行行要妈妈哭吗?”

“不要妈妈哭。”

“所以行行要听话哦,知道吗?”

“知道。” 小家伙呀,你真的让妈妈又欢喜又忧愁的。^^

向老师询问关于行行被罚站及双手交叉拉耳朵的事情后,才知道原来行行在班里上课时叽叽喳喳和小朋友说个不停才会被处罚。
接下来我也要求儿童王国的老师替我多加留意行行的行为,好开心的被告知,行行已经恢复了他原本的温顺的品行,不再发生打人或推人的事情了。


我坚信,孩子是陶器,父母是捏陶器的那双手。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