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

跟没有人说Bye Bye

小孩子的胡言乱语,父母能承受多少才不至于大惊小怪?
在《家庭育儿》的论坛那边,看到许多父母因为孩子半夜哭闹就疑神疑鬼,心中没有平安。
我庆幸我的一家都是基督徒,对于行行偶然的乱乱讲话,都付之一笑,不会导致家里掀起闹鬼疑云。


话说有一天晚上,我们都准备睡觉了。
我牵着行行到婆婆的房间,让小家伙跟婆婆道晚安后,就带他回房间。

行行停在房间门口,面向漆黑的客厅挥一挥手说:“Bye Bye~”

我哑然一笑,心想这个小家伙又有什么稀奇古怪的念头了。


“行行,你跟谁Bye Bye哦?” 我问他,想看他小脑袋瓜里到底装了些什么天马行空的答案。

“行行跟没有人Bye Bye。” 小家伙回答到很理所当然的样子。

我抱他上床后,母子两一起做了一个简单的睡前祷告。

“天父,求你保守行行,乖乖睡觉,不做噩梦,没有蚊子叮。天父,感谢你爱行行,行行也爱你。祷告,阿门。”

过后,我觉得需要和小家伙聊一聊关于 “没有人” 的事。

“行行,刚才你跟没有人Bye Bye哦?”

“嗯。”

“都没有人呀,做么还要Bye Bye呢?”

“因为没有人咯,行行Bye Bye咯。”

“哦,是这样呀?没有人就没有人咯,不用Bye Bye的,行行知道吗?”

“知道。”

我阻止行行跟 "没有人" bye bye的举动,因为顾虑到若行行在他奶奶的家也是这样的话,恐怕会让迷信的奶奶大吃一惊,然后到处求神问卜。。。++'''

人家说童言无忌,可是大人却听者有忌。
本来一句玩笑话,却引来轩然大波。。
孩子半夜啼哭本是平常事,却成了某些人敛财的途径。
这是一个怎样的世界? = ='''


2 回复:

五饼二鱼 说...

说个故事给你听:
有一个小孩, 每到傍晚时候, 他都会站在窗口边, 向窗外挥手,然后说:"伯伯,拜拜!"

这件事, 被他妈妈发现了. 他妈妈很害怕, 但还是鼓起勇气问孩子:你向谁拜拜...?

孩子回答说:"我在跟太阳伯伯说拜拜啊! 老师说太阳伯伯工作了一整天, 很辛苦了!"

妈妈:"..."

刚刚 说...

回丁丁:哈哈。。很有意思的故事。大人需要回到像孩子般的纯洁小心灵,才看到孩子眼中的美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