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妈妈变成女孩子了!!!!

行行在很小的时候,我已经教导他对boy & girl 的认知。

“行行是boy, 妈妈是girl。。。”而我以为行行已经有了男女分别的概念。。

殊不知,“妈妈”这个名词在行行的心中竟然是一个“非男非女”的人物。。

那一天下午,我们一家整装蓄发到芙蓉大姑的家,临出发前,我搽了一下润唇膏。。
不巧就在小家伙的前面。。结果。。大件事了。。


“做么妈妈变成女孩子的??!!!”行行一脸大吃一惊的表情,好像我对他多年的隐瞒身份终于被他揭发了。

“妈妈,你做么做女孩子?”小家伙非常的好奇。。而我,差不多要笑到肚子痛了。。。

“妈妈一直都是女孩子呀!”我只好先这么样的回答这个受到惊吓的好奇宝宝。= ='''

一路上,在长途巴士里。。行行提出最多的问题就是。。。

“ 做么妈妈变成女孩子的??”小家伙转过头来,望着我的嘴。。

而我的回答越来越无力。。。

“妈妈没有变女孩子,因为妈妈是女孩子呀~~” 小家伙呀。。饶了你的母亲大人吧。。@@''

约四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芙蓉。接下来。。行行遇见了许多新鲜脸孔,新鲜事,暂时把“妈妈变成女孩子”的事搁了下来。。我才稍微喘口气。。。

虽然小家伙不再追问“女孩子”事件,他却对“这里是哪里”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 ='''

“妈妈,这里是哪里?”行行好奇的问。

“这里是大姑婆的家。”我耐心的回答。

“大姑婆的家在哪里?”行行继续的做个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好奇宝宝。。

“大姑婆的家在芙蓉。”我依然当个很有耐心的妈妈地回答。

“芙蓉在哪里?”小家伙再接再厉的问。。。

“芙蓉在这里咯。”我只好再接再厉的回答。。

“这里是哪里?”哇。。哇。。又回到原点了。。= ='''

晚上,当我正在“播放”临睡前的点歌节目时,行行的眼睛转呀转的,像是在回想些什么重要的事情。。

他张开口。。。问 :“妈妈,做么你。。”

不等他问完,我认命了接下去 :“是。。妈妈变成女孩子了。行行乖,睡觉。不要说话。”

我在想呀,搽口红这件事应该在幼儿园拍班级照的时候发生的。
当天我去接放学时,许多小女生的嘴巴都画得红红的。在我的想象图里,不难勾出一副这样的场景来:


“老师,做么她们要画嘴巴?”小家伙问道。。

“因为她们是女孩子。”老师很可能是这么样回答。。

结果。。。我的好奇宝宝。。到了今天依然会“有感而发”的问我。。。

“妈妈,做么你变成女孩子。。。。。”

哇呜呜。。。妈妈没有变女孩子,妈妈一直以来都是女孩子呀!! 我的天啊。。@@'''

而我的好老公,在一旁笑到东倒西歪。。。=='''

这件滑稽的事件,让我对小孩子的想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原来我们不能以为我们所灌输的,孩子就原原本本的吸收。。
很多资讯到了孩子的脑袋瓜里都变成了天马行空。^^

4 回复:

Candice 莉 说...

cute... ^^

恩轩至佳 说...

哈哈。。真有趣,我也不知该如何应对了!

果冻 说...

哈哈!你很久都没跟他说你是女的吧?我的宝贝到了三岁是男是女都分得很清楚了。

刚刚 说...

回难得清闲:可爱又令人头痛。。^^

回密池:还好你家的两个是女生。。^^

回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欢迎你来我的Blog。^^

回果冻:哈哈。。不必隔一段时间就要向孩子澄清我的“身份”吧。。==''' 哈哈。。搞不好到时他会嫌我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