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

钮扣眼睛

我们看《Coraline》,我们指的是我,行行 & 婆婆。

《Coraline》是一部黑暗童话,讲述女孩卡洛琳在新家里发现了一扇神秘的门,通过那扇门,她进入了一个与现实平行的世界。
她还碰见了自己的另一个妈妈 -- “纽扣眼睛妈妈”

还以为行行会觉得无趣无聊,看一半就会自己离开去玩玩具的说。
没想到。。小家伙全神贯注,看得好入神。

当卡洛琳第一次碰见 “纽扣眼睛妈妈” 时,小家伙叫了出声了:“那个不是真的妈妈!”

噢噢,原来小家伙还真的看得明白!! ^^'''

我拥着他:“哦,行行做么知道那个不是真的妈妈呢?”

“因为她有纽扣眼睛。”

莞尔 ~~

当卡洛琳大战 "纽扣眼睛妈妈" 时,小家伙吓到了。。
当卡洛琳回到了真实世界而找不到爸爸妈妈时,小家伙也跟着紧张起来。。。
他跟着大呼小叫的,婆妈孙三人窝在电脑前面看的好不热闹。

大团圆结束后,我趁机 “教育” 行行。。

“行行,如果有一个 "纽扣眼睛妈妈" 要做行行的妈妈,行行要吗?”

“不要!” 喊得还很大声那个。。“ 行行要这个妈妈。”

说完还环抱着我。。让我又窝心又感动的。

“这个妈妈有时候会打行行的屁股的喔。” 婆婆在旁推波助澜,看小家伙会不会改变心意。

“不要纽扣眼睛妈妈!行行要这个妈妈!” 我的小家伙呀,我甜在心里,可是脸上却依然一副不以为然。

“真的吗?那么行行要听妈妈的话哦。知道吗?”

“知道!” 小家伙的表情好认真。让我实在忍俊不住。。 哈哈。。

5 回复:

Candice 莉 说...

嗯!这部电影我们也看过了,好看。
我也是藉它的故事来教育孩子。
有小小凑效。^^

刚刚 说...

哪一方面的凑效?^^
行行最怕眼睛会变成纽扣。 哈哈。。

Candice 莉 说...

这部电影让我看到了现代孩子对父母的不满和埋怨。还有人的真假面目。所以我示意孩子“看清楚”现实妈妈的严厉和纽扣妈妈的友善,然后告诉他们这两个妈妈的“出发点”,再告诉他们身边对我们“极度”友善的人不一定就是好人,对我们冷酷的人不一定就是对我们不好,要他们试着明白对我们“不好”的人的苦心,提防对我们“很好”的人的目的。然后又举例...
他们给我的回应是有get到我要转达的讯息。:)
我都说了,我很唠叨的...看一出戏都一大堆大道理。呵呵!

刚刚 说...

现在我还不能对行行长篇大论一番。。呵呵。。不过我以后肯定也会好像你一样长气的。。无他的,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哈哈 ^^

为了不让行行对“纽扣”有阴影,所以有时我会和他玩“交换纽扣眼睛”的游戏。。^^

刚刚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