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自动戒奶

开始哺乳过后,许多朋友问我打算哺乳几个月。

我笑笑说:“哺乳到自动戒奶吧。” 结果引起一阵哗然。

因为她们认为没有一个宝宝会自动放弃人肉奶嘴改吸塑胶奶嘴的。
真的,我的小家伙在初期吸奶时,真的很会享受。。
他可以一边吸奶,一边打盹。
当我轻轻的想把他抱开时,他的小嘴立刻蠕动吸允,好像在告诉我:“我还要
奶!”
然后蠕动了几下,又睡了下去。
我妈见状,立刻要我停止他这种耍赖的喝奶态度。


“哇!你这个小臭屁蛋很会享受哦!” 老公一脸的不爽。^^'''

看到小家伙的恋恋不舍,使我开始怀疑我的 “自动戒奶论”。。。

小家伙两个月大时,我回到工作的岗位。
在工作的时间里涨奶时,只好到休息室用电动挤奶器挤奶,然后储存在冰箱。
直到放工的时候带回家。
这样繁杂的手续让我很累,但又想继续让宝宝得到最好的奶水。。

直到四个月过后的某一天。。


我怀抱着小家伙,正要给他送上午餐时。。
小家伙把脸别了过去。。
我不以为意,就轻轻的将他的脸转过来。
正要递给他时,又别过脸去了。。!!
我询问妈妈,会不会之前已经喝奶了。(因为上班的缘故,开始参杂配方牛奶给小家伙喝)
谁知道不是哦。。已经三个小时没有喝奶了的说。


于是,我整理好衣服: “喏,是你不要的哦,不是妈妈不给哦。”

然后冲了配方牛奶给他。。
哼哼!!结果小家伙 "咕噜
" 的把奶喝光光了。

从那天起,小家伙开始不要我这个大奶瓶了,他捧着他的小奶瓶,喝得滋滋有味的。
我除了有少许 “受伤” 的感觉以外,也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原来,小家伙戒奶戒得那么轻松。一点也不像我朋友所说的那样宝宝会哭到 “惊天动地” “凄凉无比”,而妈妈会徘徊在给与不给之间的的母爱和理性的拉锯战。


结果,真的如我之前所说,哺乳到“自动戒奶”了。^^

3 回复:

Candice 莉 说...

刚刚好有耐心,要上班还哺乳到四个多月。
我儿子三个多月,我女儿一个多月而已。
看到你这几天写的,我想起多年前被一群
思想落后、缺乏常识、迷信的人“围攻”……
由生产到让孩子喝母乳也遭到无数的“干扰”,
唉!觉得做人真无奈。
以至我到现在还有一些些抱憾。

Ibaymall 说...

好久没上来坐了,因为我的BB来和各位妈咪们SAY HELLO....她才1个月又3个星期。。很喜欢刚刚这章,因为我也是开始给BB喝“大奶瓶”。。但是,由于我的坐月婆要方便就让我挤好了奶换到小奶瓶里。。。结果,宝贝真的好像你讲的。。。要小奶瓶不要打奶瓶了,初为人母的我顿时有点鼻子酸酸。。BB不要妈咪了。。

刚刚 说...

回难得清闲:
哦,你一路走来似乎都不好过。。我可以成为你的听众吗?^^

回樱桃:欢迎你和你的小宝宝!^^你用电动的还是手动的挤奶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