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婆婆被气炸了

自从行行独自一个人睡觉后,婆婆就不再把她的房门关上,以便可以在半夜的时候听到行行滚下床发出声响。
不但如此,行行也会有时候在半夜睡醒,然后站在房门口很凄凉的说:“喔~没有人陪行行~没有人了~”
然后婆婆就起来去陪他。


一天晚上,婆婆哄睡了小家伙后,索性决定在行行的房间睡觉,她睡在我为行行铺在地上的床褥。。
到了半夜,小家伙滚了下来。。
婆婆只好和行行对换床位了。
一夜无梦。。。


到了早上,行行先行起来。他看到婆婆睡在他的床上,用很惊讶的语气问:“做么婆婆睡行行的床的?”

婆婆说:“你滚下来了嘛,婆婆跟你换位咯。”

小家伙爬上他的床,看着婆婆,一字一句的对婆婆说:“婆. 婆. 你. 不. 可. 以. 睡. 行. 行. 的. 床。”


哇!!婆婆被气炸了!!

“好啊!你这个臭屁蛋,改次你叫婆婆陪你, 婆婆不要陪你了!”

婆婆虽然这么说,却从来没有这么做过。。。 ^^'''


小家伙呀!你把妈妈教你的时候的语气和态度学到一模一样哩!

当我需要行行认真的听我说话时,我会让他看着我,然后一字一句的把重点说出来。
不用孔叫,不用重复又重复的碎碎念。


在行行身上让我看到以身作则的重要性,原来我的一举一动都全落在行行的眼里,进入他的小脑袋瓜里。。
然后再一一的投射出来。。。

是好是坏,与人无尤,父母自己负责。

7 回复:

童言 说...

行行很可爱!你会不会带行行出席颁奖礼啊!很期待见到你们!

刚刚 说...

应该不会带他出席了。。^^ 我和老公可以趁机去拍拖一天。。哈哈

果冻 说...

行行好棒哦,这么小就自己睡了^^

Candice 莉 说...

《是好是坏,与人无尤,父母自己负责。》

这句话,父母们要铭记于心。

刚刚 说...

回果冻:行行会说:“因为行行勇敢,行行一个人睡。” ^^ 这是我灌输给他的想法。。呵呵 ^^

回难得清闲:是的,我常说,学校只能够为他装备知识。品德 -- 是从家里出发的。

恩轩至佳 说...

还有趣的对白! 婆婆应该会觉得很窝心,不会被气炸的! 为什么不带他同行呢? 本来还以为可以见到可爱的小朋友叻。。

刚刚 说...

回密池:话虽如此说,婆婆也还真的对行行这个臭屁蛋生气不起来哦。。^^
他们是我的两个宝。^^两个碰上了,就是老顽童对上小顽童。。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