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三岁的性教育

不是我怕输,在行行这个年龄就灌输性教育给他。。。实在是。。。

某一个早晨,当我正在帮行行脱掉纸尿片时,行行突然发出惊慌失措的声音,他叫了起来:“嗬!妈妈!做么行行的鸟鸟变大大个的?”

他指着他因为尿急而勃起的鸟鸟,一脸的吃惊不已。


有些父母可能会 “啐” 一声,然后责骂孩子或左言右他的敷衍回答: “是啦是啦。。”

更甚的是有些父母可能会开玩笑的说: “你咸色仔啦。。” ==''


既然行行问了问题,身为母亲的我当然要尽责任回答他。

我带他到厕所,以平常的语气告诉他:“因为行行尿急呀,行行小便了,鸟鸟就会变回小小的了。知道吗?”


小家伙 “哦哦” 的回应我,他一边小便一边说:“妈妈,你看!行行的鸟鸟变小了。”

我在一旁实在忍俊不住。。


于是,我趁这个机会教育行行知道,不能让别人摸他身体的隐秘处,也不能去摸别人的隐秘处。

“行行,你不要在外面讲行行的鸟鸟变大大个哦,知道吗?人家会笑行行的哦。你跟妈妈讲就好了。行行也不可以脱裤子给人家看哦, 知道吗? 因为这是不好的, 人家会羞羞行行的哟

帮他穿好幼儿园的校服后,我像平常嘱咐他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可以做的语气让他知道,这不过是一件普通的事情。


因为以孩子的好玩性格,若出现一件新奇的事儿,他会故意不断的表现出来博取别人的注意。

孩子对性器官的求知欲,就好像对其他身体器官的求知欲一样,父母应该用平常心去处理孩子的问题,而不是大惊小怪的让孩子误以为那是一件羞耻咸色的事。

孩子早熟的心智,需要父母耐心的训导。^^

2 回复:

Candice 莉 说...

敏感话题,呵呵!
孩子问到我,也是平常心,实话实说,
但是不会太露骨...
让他们明白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还有交代他们不可以告诉别人,
担心别人会拿来当笑话讲。
(到时他们的小小心灵就会受伤。)
如果改天行行问你他是怎样来的?
刚刚打算怎样回答他呢?XP

刚刚 说...

呵呵,到时候我会给他看我肚子上的疤痕,再告诉他生命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