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美声爸爸 V S音痴妈妈

最近行行点唱的歌越来越随性化,哄他睡觉除了耐心要很好以外,掰歌的能力也要很强。
不然应付不了小家伙脑子里稀奇古怪的 “歌名”


“妈妈,唱《风扇》的歌。。。妈妈,唱《衣橱》的歌。。。妈妈,唱《星球灯》的歌。。。妈妈,唱。。。” 等等等。。。

只要 “那首歌” 有出现他所讲的名字,就可以了满足他的点唱了。


于是,我必须绞脑汁,把一些儿歌改头换面,再以我那荒腔走板的音调唱给小家伙听。
行行成了唯一欣赏我的歌声的最忠实听众,因为他听了一首又再点一首。。
直到他渐渐的合上眼睛,陶醉在妈妈的歌声里,慢慢的睡着。
这让我这个音痴有一种找到了知音人的感动。 ^^


老公是教会诗歌班的领唱之一,也正在接受美声训练。
可是,面对小家伙的诸多要求又古怪的 “点歌节目” 时,却束手无策了。。^^


一天晚上,我正在忙于一些家务事,于是让老公负责哄行行睡觉。
行行房间里传来老公唱歌的声音,我心想,今晚就让老公大展身手吧。。。
正在想着。。行行却打开房门走了出来。。
他来到我的面前说:“妈妈来,爸爸不会唱歌。”


“啊?爸爸不会唱歌?” 对老公而言,应该是一件很受伤的事。。。 ^^

“爸爸不会唱虎姑婆。” 小家伙投诉。“行行要听虎姑婆,爸爸不会唱。”

“那行行可以教爸爸唱呀。” 我带他进房间,看见一脸无奈又气愤的老公。

他问:“什么是《股故婆》我没听过哩, 臭屁蛋竟然讲我不会唱歌。”


我忍不住失笑: “是《虎姑婆》,行行喜欢听的一首歌,差不多每次我哄他睡觉他都要听的。行行,来,妈妈和你一起教爸爸唱《虎姑婆》,好不好?”

“好!” 小家伙义不容辞一口答应。

于是,一个大音痴和一个发音咬字不准的小音痴合唱了一首让老公大开眼界的歌唱表演。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妈妈告诉我
在很深很深的夜里
有个虎姑婆
爱哭的孩子不要哭
他会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赶快睡
他会咬你的小鼻子
哦~~虎姑婆不要来
行行睡觉咯~~

我们一边唱,一边抓耳朵、抓鼻子,惹得小家伙咯咯的笑,一首本来吓小孩子的歌,却成了逗行行发笑的歌,也成了行行点唱排行榜第一名。

老公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我们,感觉被打败了。哈哈。。^^

唱完了,小家伙伸出他的小手,说:“行行要听5次。” 。。。。 @@'''

5 回复:

Candice 莉 说...

好厉害哦!两个编辑 ... ^_^
这样的唱法,歌神都被你母子俩打败啦!哈哈!
被你们的温馨感染了,
心情一下好起来。O(∩_∩)O~

恩轩至佳 说...

好一对诗情画意的夫妇! 想不到行行的爹是如此大有来头的! 你的那副画好美。。是怎么设计的?

刚刚 说...

回难得清闲:
谢谢你的赞赏!^^我的弟妹常说以后行行可能真的跟我一样变成音痴就糟糕了。。哈哈^^

回密池:
不敢当!!^6^,
我的照片都是另有高手帮我做了post上来的。嘻嘻^^

Candice 莉 说...

那张卡通版照片可花了不少心思,
刚刚你可要好好报答那位“高手”咯!
(*^__^*)

果冻 说...

我的宝贝也喜欢听我唱改了词的歌,又一次他在外婆家唱改编过的歌,被人家讲你唱错了啦!他很生气地说你们都不懂啦,是这样唱才对!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