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卖掉谁?

上个星期中秋佳节,我带着妈妈和行行过来新加坡和弟妹们一起过中秋。
正在处于 “悠闲” 状态的比比姨姨成了陪我们逛街的 “团友”。


我们在一间购物中心闲逛着,比比姨姨内急就先行往厕所走去。

不一会儿,小家伙发现比比姨姨不见了,就询问我们: “咦,比比姨姨咧?”


我跟他开玩笑说:“比比姨姨被妈妈卖掉了。”

小家伙有点吃惊的回我说:“哦!卖掉了!”

我跟着说:“行行,要把比比姨姨卖掉吗?”

善良的小家伙不忍心,他说:“不要卖比比姨姨啦~” ^^

“比比姨姨常常欺负行行的喔,真的不要卖掉比比姨姨吗?” 我说。

“不要卖掉啦~” 语气超怜悯的。

接着三妹从厕所出来过后,我告诉了她关于行行不舍得把她卖掉的事。
比比姨姨显得很开心,抱着小家伙连连亲了几下。


我们吃了午餐,我就到银行办一些事情。
妈妈和三妹带着行行四处逛逛。

行行看不见我,他又问了:“咦,妈妈咧?”


三妹照版煮碗,跟行行说: “你妈妈被比比姨姨卖掉了。”

“不要卖妈妈!” 小家伙立刻反对的说。

“这样哦,卖掉行行咯。”

“不要卖行行。” 行行说。

“这样,你要卖掉行行还是卖掉妈妈? ” 三妹狡猾的要行行二选一。

小家伙思考了一下,脸色有点难过又无奈的回答:“卖掉比比姨姨。”

哇哈哈!!在一旁看戏的婆婆笑到要肚子痛了。

三妹嘟起嘴巴笑骂着:“臭行行!”


当我回来时,三妹绘声绘色的把刚才的情景描绘给我听,让我笑个不停。
小家伙呀,你开始会衡量事情的轻重了,Answer Out of the Box 也让妈妈惊喜不已哦!


4 回复:

恩轩至佳 说...

好可爱。。照片更可爱! 很高兴那天可以匆匆与你会面。你们夫妻俩真的很友善,谢谢你们的主动! 很荣幸认识你!

cre8tone 说...

好可爱的对话!~

果冻 说...

行行真聪明^^

刚刚 说...

回密池:我也很高兴见到了你!恭喜你得奖哦!^^

回little prince's mummy:和行行聊天是好气又好笑的事。^^

回果冻:我妈说聪明的孩子大多数都会比较顽皮的,所以需要更多的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