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行行的Message Book 事件

行行有一本 Message Book, 幼儿园的老师会在里面写下当天的课程及节目。
父母也可以在那里留言给老师。
老师曾经交待过这本Message Book每一天都要带去幼儿园。


那一天晚上,检查行行书包的例行工作依然是我在做,所以我很肯定我把Message Book 放进了行行的书包了。

第二天,婆婆去接小家伙回家。

行行一进门就带着哭音叫着:“妈妈!妈妈!行行的Message Book 咧?”

他扑倒在我的怀里,脸上还残留着眼泪的痕迹。
我问妈妈事情的缘由,原来,老师说行行没有带Message Book 去幼儿园,于是老师问起小家伙是不是没有带。
行行答不出来,着急而哭了。


“行行的Message Book咧?老师说行行没有带Message Book。” 小家伙求助似的望着我,我马上打开他的书包检查,那书真的不在书包里面。

“你把Message Book 乱乱丢去那里了?妈妈昨天不是帮你放进书包的吗?” 有些妈妈可能会这么指责。这样反而加重孩子心里不知所措的感觉。)

“行行不要哭,不要急。妈妈帮行行找Message Book 。妈妈昨天有把行行的Message Book放进行行的书包呀。”

我先安慰有点不知所措的小家伙,再仔细找,翻遍了整个书包,那本由我亲手放进书包的Message Book 就是凭空不见了。
而书包里反而出现了另一本写着别人名字的作业。


“行行,老师是不是问行行为什么没有Message Book ?”

我弄懂了Message Book的去向了,可是,我必须让行行的情绪稳定下来及灌输他 “临危不哭” 的精神。


“是。老师讲行行没有带Message Book。” 小家伙点点头。

“行行怎样说?行行看到书包没有Message Book, 行行就哭了哦?”

“是~”

“行行不要哭,知道吗?老师只是问行行问题而已呀! 没有骂行行,对不对?
所以行行不要哭呀!” 我摸摸他的头,舒缓行行心里着急的心情。

“行行的Message Book咧?” 小家伙依然在乎他的Message Book。

“妈妈现在去找老师,跟老师讲行行有带Message Book。妈妈让老师在学校找找看, 行行去换衣服、洗手,然后看故事书等妈妈回来, 好吗?”

我让行行作些事情,好转移他的心情。


去了一趟幼儿园后,向老师说明前因后果,然后把那本外来书交给她们。
一位老师在班里找到了行行无辜失踪的Message Book。


这回,轮到老师向我解释了。
原来有一位老师拿了行行的Message Book出来忘记放回行行的书包。


真相永远只有一个。^^

2 回复:

恩轩至佳 说...

行行很有责任心哦,还会想要把它找回来。很棒! 谢谢你给我的建议,让我又学多一件事了!

刚刚 说...

妈妈教的,方法虽然土,可是真的很有用。^^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