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幸福时光

腼腆又保守的东方夫妻表达爱意的场面,如亲问、拥抱。。
通常都不会在孩子面前表露出来。
其实这是帮助孩子感受到家庭带来最具有安全感的幸福时光。


一天晚上,老公和我一起哄行行睡觉。
小家伙要求的点唱节目也告一段落了,我亲亲他的额头,向他道晚安。

“行行,kiss kiss 妈妈,跟妈妈讲晚安。”

小家伙欣然答应,然后我又说:“行行,kiss kiss 爸爸,跟爸爸讲晚安。”


当行行亲亲爹地后,老公说:“爸爸kiss kiss 妈妈。”

然后亲了我的脸颊,小家伙低声地喊:“不可以~” 可是他闪过一丝腼腆却又快乐的表情。


我于是又说:“妈妈kiss kiss爸爸。”

小家伙又出现了刚才的表情,他还刮刮脸羞我们。^^

我和老公一起说:“爸爸妈妈要kiss kiss 行行咯。”

然后左右开弓一人亲一边脸颊。

小家伙假假的喊:“救命呀!救命呀!” 却也开心的咯咯笑。


过后,小家伙带着笑意满足的睡着了。

若父母在孩子面前吵架,伤害的不止是夫妻的感情,也破坏了孩子对家庭的安全感。
一旦孩子对他的原生家庭失去安全感,他们将会把感情转移到外面的世界去寻找他们所失去的安全感。

2 回复:

恩轩至佳 说...

行行会吃醋了。。我家的一样,两公婆若抱在一起,一定会被孩子羞羞。。嘻嘻!

刚刚 说...

呵呵,表面上虽然好像吃醋那样,其实他们的内心却是很欢喜的。^^

父母相亲相爱,为孩子以后的婚姻立下美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