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没有课本的日子

因为报名迟了,幼儿园的老师说他们的课本没有存货,需要一两个星期的时间去处理。
没想到,却被人为的错误使到行行在一个半月里在没有课本的情况下上课。


结果,在没有课本的日子里,行行每天从幼儿园回来后,都闷闷不乐的这样告诉我们:“行行今天没有课本。。”

不然就说:“老师没有给行行课本。。”

我只好安慰他: “老师说要等等,行行很快就会有课本咯。。”


然后婆婆把行行在家的学习簿充当课本的放进他的书包。。

我不在乎行行因为没有课本的关系而学少了哪一些生字单词,或出现跟不上其他小朋友的学习进度的状况。。
可是我很在乎行行因为没有课本而心里有 “老师不喜欢他,所以老师不给课本” 的偏差想法而出现情绪问题。


所以我不会揶揄他或趁机 “教育” 他: “你要乖乖咯!不然老师不给你课本!”

反而,我必须安抚小家伙因为与别人不一样而有不被认同的感觉。


好不容易的度过了行行没有课本而碎碎念的日子,当行行打开书包很开心的拿出他的书本给我看时,小家伙很开心的说:“老师给行行课本了!妈妈~看,这是行行的课本~”

我一本一本的很仔细的去欣赏他的课本:“哇,行行的课本很可爱哦,行行有课本了。。”

小家伙大大力的点点头: “嗯!行行有课本了!”

然后他又说:“行行跟小朋友一样了。。”


行行正处于需要被认同的敏感时期,所以我对他说:“因为行行和小朋友是同学呀。一起学习,所以行行的课本和小朋友的是一样的。”

刚刚获得课本的头几天,行行背了书包要出门时,总会说:“行行书包有课本了。” ^^'''

2 回复:

loo 说...

行行应该是一个很敏感和细腻的孩子...

刚刚 说...

是的,行行观察力挺强的。我们和他玩“手指变魔术”的游戏,一下子就让他看穿了把戏而学会了。

(左右手各一只手指,碰碰碰的。。然后右手变出了两只手指,左手的手指变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