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哺乳

剖腹生产的第三天,我可以坐起来抱孩子。
那天早上,来了一群护士围在我的床位,一位交年长的护士吩咐我给孩子哺乳,然后纠正我的错误姿势,其他的护士们在一旁学习。
那时候的我,已经不存有害羞或不好意思的感觉,坦然的让护士长以她的手代替我的手示范给我看(及示范给其他护士看)要如何运用手指正确的捏着奶头刺激奶线,孩子才能够吸允到奶水。


虽然初次哺乳让我感到刺痛不舒服的感觉,也知道哺乳将会使奶头变型和使胸部下垂。。
但是。。这一切已经不重要了。
看着孩子满足的努力吸允着生命的泉源,我的整个心灵都充满了幸福和安详。


感谢经验丰富的护士长,她的教导让我给孩子哺乳时不会手忙脚乱之余,孩子也满足于源源不绝的奶水供应。
有趣的是宝宝会一边吸允着,一边举起他的小拳头,好像担心吃到一半会被他人抢去那样防卫着他的食物。^^


许多人说哺乳会使胸部再度发育,这是真的。
却也是痛苦万分的 “长大”。
因为正当涨奶时而宝宝却在睡觉或他还不饿。。。
那时侯真的好像塞了两颗大石头在胸部里,又硬又痛!
结果,我那区区的32A 会神奇的长大成38C。@@'''


妈妈煮的坐月子食物有催奶的作用,所以每一天的奶水来袭,而小家伙来不及帮我清货时,我只好使用挤奶器在涨奶的时候挤出来储存在冰箱里以备不时之需。
可是呀!这又是另一种痛苦的体验。。
原来挤奶比孩子吸允来的更痛!
手动的挤奶器在两个月后就报销了,于是换了电动的挤奶器。。
没想到啊!这电动的比手动的,口动的 使我更更痛啊!
尤其是置入新的电池后,它电力十足的扯动我每一条敏感的神经线。。
为了储存每一滴营养丰富的奶水,只好咬紧牙根忍耐了。


当我抱着孩子哺乳时,突然。。
“唷” 的一声哀嚎就打破了本来是一副母子依偎在一起的美丽图画。。
哎哎!!我的小家伙用他的牙龈重重的咬了我。。@@'''


这次比电动的更痛侧心扉~~ = =''' 呜呜。。

4 回复:

果冻 说...

嗨!刚刚,你好。我是从佳礼转过来的。儿子三岁才回忆不算迟,我比较迟,我儿子七岁^^奇怪我那时也是涨奶涨到很大(paiseh)可是宝宝吸不到,用电动手动的挤奶器也挤不出,不知道为什么是这样? 我要是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刚刚 说...

我有些朋友也跟你一样哩!不是不想给人奶,有也给不到。。原因也不是很清楚。。你有询问过医生吗?^^

恩轩至佳 说...

哺乳的妈妈最伟大,你真棒! 而我是个不称职的母亲,惭愧惭愧!

刚刚 说...

回恩轩至佳_密池:
每一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呀!你也是很棒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