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26个字母的信仰开端

通常我们教孩子ABC的时候,A for Apple是最基本最传统的教导。 我决定了要把这26个字母成为行行的信仰开端。

我常常想,要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让孩子接触我的信仰。因为基督徒父母生的孩子不会自动的成为基督徒。若我没有好的榜样给孩子,若我只依赖一星期一次的儿童主日学来教导我的孩子。。忧心将会是我日后的心情。

献给所有主内父母共勉之:

A
- Able (能够的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腓立比书 4:13)

B - Believe (相信
且满心相信,神所应许的必能作成。(罗马书 4:21 )

C - Confess (认罪
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雅各书5:16)

D - Donation (捐赠
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神所喜爱的。 (歌林多后书 9:7 )

E - Evangelism (传福音
我传福音原没有可夸的。因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哥林多前书 9:16)

F - Fruitfull (多结果子
好叫你们行事为人对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悦,在一切善事上结果子,渐渐的多知道神。(歌罗西书 1:10 )

G - Gentle (温柔
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以弗所书 4:2 )

H - Humble (谦卑
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腓立比书 2:3 )

I - Influence (影响
作一个有能力影响别人的人,而不是被人影响的人。

J - Joy (喜乐
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罗马书 12:15 )

K - Kindness (爱心
凡你们所作的,都要凭爱心而作。(哥林多前书 16:14)

L - Love (
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申命记 6:5 )

M - Merciful (仁慈
追求公义仁慈的,就寻得生命,公义,和尊荣。(箴言 21:21 )

N - NO (
向罪说:“不"

O - Obedience (顺服
又当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以弗所书 5:21 )

P - Pray(祷告
总要儆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你们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马太福音 26:41 )


Q - Quality (品质
良好的生活品质让人知道你是基督徒.

R - Repentance (悔改
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启示录 3:19 )

S - Self-controlled (自制
万物的结局近了。所以你们要谨慎自守,儆醒祷告。(彼得前书 4:7)

T - Tolerance (宽容
照他荣耀的权能,得以在各样的力上加力,好叫你们凡事欢欢喜喜地忍耐宽容。(歌罗西书 1:11 )

U - Unity (合而为一
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以弗所书4:3)

V - Veracity (诚实
不可使慈爱诚实离开你。要系在你颈项上,刻在你心版上。(箴言 3:3 )

W - Witness (见证
你为此被召,也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已经作了那美好的见证。(提摩太前书 6:12 )

X - "X" (乘法符号
面对不可爱的人的时候,把爱心,仁慈,宽容以倍数地乘上去。

Y - Yearn (盼望
耶和华喜爱敬畏他和盼望他慈爱的人。(诗篇 147:11 )

Z - Zest (热心殷勤
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事主。(罗马书 12:11 )

3 回复:

Fifi ♥ 说...

我好喜欢你这篇文章。。我可以在我部落格分享你ABC的内容吗?

刚刚 说...

回天父の女儿: 可以呀,好的东西要分享。请注明来自《不做妈咪Boy》就可以了。^^

Fifi ♥ 说...

那我就不客气咯~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