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妈妈的好帮手

君行心里有一个心愿 -- 他要成为妈妈的好帮手!所以无论妈妈在做什么:扫地、抹地、倒垃圾、晒衣服、收衣服、整理旧报纸。。他都会这么说:“妈妈,我要帮忙!

别人的妈妈正烦恼着要如何调教孩子做家务;君行的妈妈可是一点也不必烦恼呢!

瞧瞧。。这一天,君行妈妈正在做家务。

妈妈才把垃圾扫进畚斗,君行就自告奋勇的跑来要帮忙妈妈把畚斗里的垃圾倒进厨房的垃圾桶。他举起畚斗,然后慢慢的倾斜畚斗。。看着垃圾哗啦啦的溜进垃圾桶。。哇塞!君行觉得有趣极了!于是畚斗就越举越高。。最后,他索性把畚斗竖立起来,灰尘顿时漫天飘扬!

妈妈这时走了进来,结结实实的倒抽了一口气!因为妈妈看见畚斗变成了‘雨伞’、垃圾零零落落的躺在垃圾桶旁边。。还有,傻乎乎不知肮脏为何物的好帮手头上沾满了灰尘呢!

君行还笑嘻嘻的对妈妈说:“妈妈,你看!我发现畚斗可以做雨伞呢!

各位小朋友,你觉得君行妈妈这时刻会如何反应呢?

接着,妈妈要整理旧报纸。君行在妈妈身边转来钻去的,一直嚷嚷着要帮忙。

妈妈,我可以把报纸拿给你。”君行拿起一叠报纸,举高双手要把报纸递给妈妈。。妈妈还来不及接过来,夹在中间的报纸就咻咻的滑了下来。。散落在地上。

君行连忙的左捡右捡,把十个小指头都印得黑黝黝的。。接着,他把已经‘收拾’好的报纸堆推到妈妈的面前,说:“妈妈,你口渴吗?我倒水给你喝。

君行说完就往厨房跑去。他为妈妈倒了一杯水,也为自己倒了一杯。

他双手各握着装了满满的水的杯子,一步一摇晃的来到妈妈的面前时,两个杯子里的水只剩下半杯水了。。

君行那十个黑黝黝又沾了些水的小指头啊!这时正放在妈妈的肩膀上,说:“妈妈,我帮你按摩。。。

好不容易的,君行与妈妈把旧报纸处理好了。

接着下来,妈妈要抹地了。

妈妈把已经拧干了的抹帚交给君行,他兴高采烈的用抹帚把房间地上抹了一遍又一遍,然后他决定不要打扰正在收衣服的妈妈,自行把抹帚往水桶浸了一下就提了上来,然后用湿淋淋的抹帚从客厅一直拖到妈妈的睡房去。

妈妈双手提着衣服的篮子,沿着水渍一路走去,看到君行小小的身影正卖力的拖着抹帚这里抹抹,那里抹抹。。地上犹如刚经历一场洪水施虐。。

然后听见他叹了口气,说:“要做妈妈的好帮手真不容易啊!

给父母的话:

因为要留一些思考空间给小朋友与父母。所以我刻意把妈妈的反应给省略了。如果你家里正有一位好像文章里的‘好帮手’,你会暴跳如雷?还是被气的哭笑不得?你会觉得他在故意捣蛋?还是不自量力,越帮越忙?箴言里有一句话说:“孩童的动作,是清洁,是正直,都显明他的本性。”笨拙动作的背后,你看见了他那颗单纯又可爱的心吗?


文章登刊于小活力

2 回复:

Unknown 说...

好篇,新年的时候在家里看报纸看到这篇稿了~

刚刚 说...

miawru, 谢谢 ^^ 写的都是小家伙平日的活动举止。。让我既欣慰又开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