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30 个 X 的教训

虽然我的电脑放置在客厅,没有我的允许,小家伙不会擅自开启电脑来玩。。

小家伙虽如此听话。。也不能说他真的 ‘不碰’ 电脑呐!

一个月以前。。。。

当我开启电脑时,赫然在电脑荧幕上看见3个用maker pen画的漂亮星星!

晕啊!当下就提了犯人来审问。。

行行,你看这里,看见什么了吗?” 我指着电脑荧幕问道。

星星。” 行行一脸别扭的样子。。

嗯,是谁画的呢?” 平淡的语气里让行行参不透我的怒气。。

是我画的。” 哦~ 行行一副‘我惨了’的样子。。

你用什么来画?

我用妈妈的maker pen 来画的。” 惨了惨了。。。

行行觉得这样做是对的吗?

。。。。。。。” 小家伙摇摇头。。

行行要画画,应该画在什么地方?

画在纸上面。” 呜呼 。。

现在该怎么办好呢?妈妈很生气。因为你知道应该画在纸上的,可是你却画在电脑上面。

对不起,妈妈。” 小家伙认错的诚意倒相当有诚意的。。

行行,妈妈原谅你。可是,为了让你记住今天的教训,妈妈依然要处罚你。”

小家伙以为,我要打手心。。于是伸出了右手。。说:“我知道,要打六下。因为我六岁。

我握着他的手,对他摇摇头说:“行行,这次妈妈不要打你。因为行行已经是大boy boy了,打手心还是打屁股,对行行来说只是痛一下子而已。然后你很快又忘记了今天的教训。。如果下一次又做了同样的事情,难道妈妈还要再打多一次吗?

妈妈,我不会忘记的。。。” 小家伙说得非常的诚恳。。

难道行行喜欢被妈妈打手心、打屁股?

小家伙迅速的摇一摇头。。

妈妈要罚你30天不能碰电脑,所以妈妈会在日历上面画30个叉。” 宣告了对小家伙的处罚,我随即在日历上画 X1、X2,X3 。。。一直画了30页的 X 。

小家伙脸上的表情越来越悲惨。。他说:“妈妈,我真的不会再画电脑的了。真的真的不会了。

画完了30个叉,我拉着小家伙坐了下来。。

妈妈相信行行真的不会再画电脑,妈妈也原谅了行行。可是,行行做错了事情就一定要有教训啊!知道吗?

妈妈,这样我不可以看电脑的PPS咯?” 见求情无望,小家伙关心起‘教训’的范围了。。

嗯,不能。

我也不可以玩 Angry Bird 咯?

嗯,行行要等30个叉 结束过后才可以玩。

我也不可以摸老鼠?摸这个ABCD 咯?” 小家伙指着滑鼠和键盘。。

好吧,本来我也没想到那么‘周全’ 的。。就逐了小家伙的意思吧。。^^

嗯,行行什么什么都不可以摸电脑的东西。” 一抹偷笑悄悄袭上我的嘴角。。

一个 x ~

两个x ~

三个x ~ ~ ~ ~

七个x 。。。。。。。。。

随着新年的到来,小家伙的舅舅姨姨们来到我们的家。。

不知来龙去脉的姨姨们开启了电脑玩游戏。。见小家伙居然十分安分的只坐在一旁观看而已。。

行行,姨姨玩完这个游戏就给你玩,要不要?

我不可以玩,因为我不可以碰电脑。” 行行这样的回答,出乎姨姨的意料。。连忙找我问个清楚。。

知道了底细的当下,行行赢得了姨姨无数的怜爱。。

第27 的 x ~ 第 28 个 x ~ 行行日日夜夜盼着 ~ 第 29个 x ~ 颈项都快变长了 。。。。

今天,终于看到了第 30 个 x 了 。。。。





明天,小家伙会多么的雀跃呢?^^


P/S : 原来用巧克力可以擦掉荧幕上的maker pen 星星呢。

2 回复:

Unknown 说...

哗!超强的耐力~ 行行真棒!

刚刚 说...

miawru, 因为他知道啊~在守行为期间犯规的后果是很可怕的。。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