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还有四下

小家伙真的很让我们爱得咬牙切齿的。。。

话说那天。。

行行总是忘记我们说过的话:“不要在沙发上面跳来跳去。”又在表演他的弹跳功夫。。

老公看见了就直接处罚了。。打了小家伙的屁股一下。

小家伙摸摸屁股,然后说:“爸爸,还有四下。。”不是挑衅。。是很真诚的样子提醒着老公。。

老公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只好说:“好,剩下的留给妈妈。”嗯哼。。老公对小家伙又爱又气又不舍得的说。。

《诶!》

小家伙最近常常用‘诶’来叫人家。。不论那人是妈妈爸爸还是他的小朋友们。。

对我而言,他‘诶’爸爸妈妈就意味着不尊敬。。

他‘诶’我:“诶!妈妈!那个是我要的玩具来的,你做么拿掉?

我很严肃的问:“行行,你‘诶’谁??叫妈妈是用‘诶’的吗?

小家伙才发现原来‘诶’妈妈会让妈妈不高兴。。

我继续问:“行行,你知道‘诶’这样来叫人是不礼貌的吗?

也不知道他真知道还是不知道,可是他还是点点头。

我再问:“那么,行行应该要怎样叫妈妈?

小家伙回答:“要叫‘妈妈’。

行行叫小朋友的时候,也是叫‘诶’的吗?

不是,要叫名字。”好。。孺子可教也。。可是。。可别期待一次就可以纠正孩子的‘习惯’

小家伙依然‘诶’我‘诶’的不停。。

于是,我给了这样的规矩:‘诶’妈妈一下就要自己打嘴巴一下,以作提醒自己不可以再‘诶’妈妈。

小家伙遵守了。。当他发现自己‘诶’了我过后,自动用手掌打了自己的嘴巴一下、两下、三下、四下、五下!@@’’’

我问:“妈妈说打一下而已啦,行行。。做么你打这么多下?”(妈妈心痛啦! 这句没说出来。。==’’

小家伙回答我:“妈妈,你说的,我五岁就要打五下的嘛。

小家伙遵守我立下的规则,真是让我又爱又怜又气的。。==’’’

2 回复:

说...

‘诶’,反而是我自己的开场语,有时儿子会训话我说“不礼貌”,但要改过来还真的不容易,通常不经思想就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

刚刚 说...

慧,儿子会倒过来教训你,表示儿子教养得很好哇!^^ 我有时会故意说一些不礼貌的话来测试小家伙。。他会指着我说:“哦~~妈妈你讲这样的话!!”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