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笑话

Deepavali 前一天,星期二, 我一如往常在六点就到达小家伙的幼儿园门口了..

幼儿园前门的地上彩绘了各种图案..在等待小家伙走出来的当儿,我于是在慢慢地观赏..

老师前来为我开门,她留意到我在观看地上的图案,于是善意地为我解说:"由于明天是
Deepavali,所以老师和小朋友就彩了图案,做为庆祝.这些图案是老师画图,然后小朋友彩颜色上去的."

我会意地点点头,然后问道:"哦,是水彩呀?" 因为对
地上绘图的知识不是很了解才有此一问..

老师似乎楞了一下,可是还是很有耐心的解答:"嗯,是老师画图,小朋友彩的."

我听了,也楞了一下..做么老师说了又说..于是再问:"哦,是老师画图哦,是水彩呀?"
.
.
.
.

老师真的超有耐心的再次回答我:"是小朋友彩的... 哦~.. 我们是用面粉加上颜料的..."

这时候,小家伙慢条斯理的走了过来,我跟老师礼貌的说了谢谢...

回家的途中.. 恍然大悟..

老师一定以为我撞聋...所以一直问她:"彩呀????" =='''

一路上无语..却又很想仰天长笑.. 内伤当中..


上网略略查了: (才发现自己真的很山芭下..没有人会用水彩来做地上绘图这回事..)==''

印度同胞的地上绘图叫做“古拉姆”(kolam)。古代在乡村里,人们常受昆虫干扰,于是用面粉或谷类撒在屋外门前,绘成图形,昆虫有食物吃,就不会进屋。

现代人都改用塑胶或贴纸图形。有部分是用粉笔来画的呢!



4 回复:

bteng 说...

呵呵呵呵,这是美丽的误会;)

难得老师那么有耐性跟你重复解答。。。;)

cre8tone 说...

哈哈!~

Unknown 说...

哦!原来地上绘图是有目的的,我还以为是装饰而已~ 谢谢分享!

刚刚 说...

bteng,我一边佩服老师的耐心,一边觉得自己好丢脸哦。。哈哈 ^^

prince n princess mum, 我转述给老公听,也是这样:“哈哈!”笑死他!^^

miawru, 是啊,之前我也以为只是装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