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飞机上

《钱的问题》

小家伙距离上一次乘搭飞机到东马探望大姨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

三岁的时候,对于飞机上的事物依然懵懵懂懂的,不一会儿就沉沉入睡了。。容易应付极了。

现在的小家伙啊,居然拿起了Menu似模似样的一页一页的往下看,然后。。

妈妈,我要吃飞机上的食物,你买这个给我好吗?” 他指着标价RM7 的薯片零食问我。

不好,行行,飞机上的食物都很贵哦。。妈妈不买的。

这个呢?这个也是很贵吗?妈妈?” 对价钱没有明确的概念的他又指另一个标价RM9的零食问道。

为了避免小家伙孜孜不倦的问下去,我只好耍无赖了。。

行行,你找找看有没有一块钱的东西,才跟妈妈说。。好不好?

OK。” 小家伙一口答应了下来。。于是我以为我可以稍微清静一下。。

没想到小家伙非常认真的‘读’起每一样东西的标价。。

七块钱、七块钱、九块钱、八块钱、四块钱、五块钱、又一个七块钱、四块钱。。。” 读得郎朗有声。。

食物餐牌部分很快的被小家伙审阅完毕,他失望的阖上餐牌,说:“妈妈,我没有办法找到一块钱的食物呢!

对呀,因为飞机上的食物都很贵的,没有一块钱的东西哦。” 呵呵。。奸计得逞。。

这样好了,妈妈,你买飞机上的玩具给我好了。” 哇!来一个无鱼!虾也好!

行行,你看看飞机上的玩具要多少钱?

他重新打开餐单,翻到纪念品的页面,他指向飞机模型,:“妈妈,这个129块钱可以买吗?

哇!很贵哦,是一百二十九块钱哦!” 我露出吃惊的样子。。

妈妈,这个是New的呢,九十九块钱的飞机,妈妈这个好吗?” 小家伙真的很有耐心的逐一问下去。。

行行,九十九块钱也是很贵的。

可是,里面都没有一块钱的玩具。”小家伙终于发现真相了。。

所以,我们没有办法买飞机上的东西咯。。知道吗?” 这是我的最终目的啦!^^



《云上的巨人》

飞机飞上了云端,小家伙坐在靠窗的位子上。。

妈妈,怎么没有看到巨人的?” 小家伙问。

这。。这。。有看《米奇妙妙屋》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吧。。‘巨人维利’。。

妈妈囧了一下。。。

3 回复:

Unknown 说...

哈哈!有这样的事哦?以后我又带婷婷上机的时候,我可以用这一段咯!

cre8tone 说...

妈妈好厉害, 明知道没有一块钱的东西, 让他找不到, 心服口服!~

刚刚 说...

miawru, 此招数只适合用在5岁以下的小朋友。。^^ 我想。。小家伙再大一些,我就‘骗’不了他了。。哈哈。。

prince n princess mum, 其实我在讲的当儿还蛮心虚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