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对答如流

谁叫你?!

当我责问小家伙某一些坏蛋的举动时,小家伙令我吐血的回复莫过于是这句话了:“谁叫你不给我看电视?/ 谁叫你不带我去公园玩?我就。。。。。。。。。。。

谁叫你?!这句话是多么的混帐和赖皮!

咦。。。。。。?

我和老公好像也蛮常说的嘢。。呃!(==’’’

耳边飘过自己的声音:“谁叫你把这东西放在这边?害我踢到哩!” “谁叫你昨晚不要早一点上床睡觉?”谁叫你谁叫你谁叫你。。。。

那个叫‘谁’的肯定躲在角落里偷偷的哭泣。。“呜呜。。不是我叫你的。。。

哟!行行越长大,就越标榜了我们的说话举止的样子!

小的时候

看着自己五岁的小孩这么说:“妈妈,我小的时候噢,也是很喜欢喝牛奶的,是不是?

只好憋着笑意的问他:“行行小的时候是多小呀?

小家伙一副‘你不知道吗?’的表情回答:“我小的时候就是我baby的时候啦!没有牙齿的时候啦!

哦哦,我这才了解。。行行五岁了,不小了。。。囧!


小家伙对‘累’诠释如下:

玩的时候,不累;吃零食的时候,不累。

写功课时候,累;整理衣服的时候,累。

当他伏在书桌上喊:“妈妈,你知道我有多累吗?你还要我写字。。。”的时候。。

我说:“行行,你自己选,第一:可以不要写功课,然后明天去读书的时候,给老师打。第二:赶快的写完功课,然后你还有时间可以看你最爱的米奇卡通。就这样,要不要写功课,你自己决定。

聪明的小家伙自己想了想,觉得还是赶快把功课做完比较好。

当他百般无奈在房间看着堆在床上的衣服裤子喊:“妈妈,我的手很累。。。”的时候。。

我说:“好,行行,你可以不要整理你的衣服,把衣服丢掉就好了。

嗄?妈妈,把衣服丢掉?这样我不就没有衣服穿咯?”啊不然?

那么,你觉得是不是应该把衣服挂进衣橱里,然后把裤子折好放进柜子里?衣服和裤子要在衣橱里面还是垃圾桶里面,你自己决定。

可是,我很累。。 就吃喝玩乐。。写写功课。。很累!==’’’

OK,你把衣服丢掉就好了。

哎哟!妈妈。。你每次都讲这种话!”小家伙的脸皱成一团。。心不甘情不愿的结果还是要把衣服收拾好。

累?没门!^^

2 回复:

Unknown 说...

哈哈!我就是很喜欢看你和行行的对话。很有意思!

刚刚 说...

miawru,呵呵。。每次和行行讲话是很考脑筋急转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