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太阳公公不做工

那天一整天下雨、阴天。小家伙新买的愤怒鸟睡衣‘晒’了一天,依然不干。

到了晚上要换睡衣时,小家伙嚷嚷着要穿那件他最喜欢的愤怒鸟睡衣。

妈妈,我的Angry bird 睡衣呢?

行行,Angry Bird 睡衣还晾在外面的衣架还没有干, 所以今晚你要穿别的睡衣先。

嗄?为什么还没有干啊?

因为一直一直下雨啊,没有太阳公公的阳光晒到衣服,所以衣服还没有干咯。

一定是太阳公公很迟才睡觉,所以才起不来做工,是不是?妈妈?”行行问。

嗯嘿嘿。。小家伙总是不经意的就让我的脑袋激荡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如果小家伙问‘为什么会下雨’,我会解释给他知道‘为什么会下雨’的科学说法 ..

现在,小家伙的疑问是在于‘迟睡,所以起不来’嘢。。虽然用在太阳的身上很不逻辑的说。。

行行,妈妈问你哦,太阳公公为什么会很迟才睡觉?”先搞清楚小家伙的想法先。。

因为太阳公公跟我一样嘛!很喜欢玩Angry Bird的游戏,一直一直玩不要睡觉。。结果就很迟才睡觉咯,结果就起不来做工咯。”行行很认真的说道,让我差一点就‘噗矶’的笑了出来。。

呵呵呵。。。小家伙的想法就是这么有趣。。他把太阳公公和自己联想在一起了。。^^

哦。。是这样的哦。。。”我装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很迟睡觉很不好哦?

嗯~一直一直玩Angry bird也很不好的。”哇!小家伙几时开窍的哦??啊哈哈!

难得他如此正面的给予过度玩游戏及迟睡是不好的看法,我当然也要有正面的反应啦!

我可不会在这个时候酸他‘可是你一直一直要玩game’或‘还好意思说哦?你不也是天天迟睡等等踩台的话。

行行,你很棒呢!因为你明白了迟睡和一直一直玩game是不好的事。。妈妈很开心。”我亲亲他的脸颊。。

小家伙喜滋滋的换好了睡衣后。。接下来当然就是妈妈讲故事的时间到了啦。。^^


1 回复:

Unknown 说...

你的儿子想象力丰富,想不一定也蛮灵巧和cretive咯!真希望婷婷也可以cretive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