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一点点的问题

当孩子这么说:“妈妈,你要我做的东西,我什么什么都会做的。

然后接着这么说:“我只是有一点点不听话而已。

我当时是真的不知道该好笑还是好气。

我捏着他的小脸蛋,暂时那么回应他:“行行,你真的这么听妈妈的话哦?

小家伙连连点头。。我再问:“行行只是有一点点不听话而已hor?

小家伙更是点头如捣葱。。

随后,我们到外头吃晚餐。。小家伙要求一杯苹果汁。

我随他的意思就叫了一杯苹果汁,见他喝得津津有味的时候。。

行行,苹果汁好不好喝呀?”我开始与他‘闲聊’起来。。

好喝,我最喜欢喝苹果汁。”小家伙不忘举起拇指赞‘good’!

行行,妈妈把一点点的大便放进苹果汁里,可以吗?”我问。。

嗄!当然不可以啦!妈妈!”小家伙脸色大便 大变 !

为什么不可以?只是一点点而已啊!”我一幅‘怎么你大惊小怪呢’的语气。。

一点点都不可以的!妈妈!”小家伙非常慎重的告诉我。

可是,行行为什么可以有一点点的不听话呢?”我开始说重点了。。”行行最喜欢的苹果汁里面不可以有一点点的大便,对不对?

对,妈妈。“ 小家伙同意。。

那么,妈妈最喜欢的行行也不可以有一点点的不听话啊。“

小家伙顿时按静了下来。。。。他慢慢的喝着苹果汁。。似乎在思考着。。

妈妈,都不可以,是不是?“ 他说。

嗯?什么东西不可以呢?“ 我有意要他重复。。

苹果汁里不可以有一点点的大便,行行也不可以有一点点的不听话。“ 小家伙说道。

行行,妈妈真的好高兴听到你这么说。“我亲了亲小家伙的脸,然后把尾指伸了出来,”行行,我们要打勾盖印哦,苹果汁里不可以有一点点的大便,还有行行不可以有一点点的不听话哦。

小家伙跟我勾了勾手指,发出 ’啧‘的一声跟我盖印了。

若一开始就认同小家伙的 ‘一点点’的想法,以后这些‘一点点’就会积少成多。以后才来纠正就迟了。

圣经有说:”一点面酵能使全团都发起来。‘

4 回复:

~* *··§îlvêr±€ryst壴¯`* * ~ 说...

你好厉害哦,对行行总是那么有办法^^一般的家长都是说不过孩子的,呵呵!
但是,下次可以不要用那么恶心的例子吗,哈哈哈:P

bteng 说...

其实我很佩服你,你的脑子。。。真的转得很快。我。。。每次都会出现“转“不出来的状况,不能在对的时间发出对的讯息给女儿。。。

cre8tone 说...

哈! 就那么一点点..

刚刚 说...

水晶,这样才能让小家伙印象深刻嘛!呵呵呵^^

bteng,别气馁。。不一样的孩子需要不一样的反应与教导。。小家伙和我一样臭味相投,才能让我‘对症下药’啊!哈哈。。

prince n princess mum, 是的。。就那么一点点也不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