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可恶的妈妈

从外面吃晚餐回来的路途中,因为没有午睡的关系,小家伙在车里昏昏欲睡。。

从以往的经验得知,若让小家伙在车里睡上半个小时,回到家后会出现两个情况:

第一种情况:让爸爸抱着还在睡觉的小家伙颠簸颠簸的爬上四楼,气喘喘的把他轻轻的放在床上时,醒了!

第二种情况是:当车子抵达楼下时,我们把他叫醒。。哭是被吵醒的唯一反应。。。

为了避免以上两种情况,我只好一直逗弄他。。 - 搔他的痒痒。。哈哈。。

结果,回到家里后。。小家伙又气又恼又不甘心。。他发脾气的喊着:“妈妈,你好可恶!

我笑了。。因为被小家伙评价为 “可恶的妈妈”。。

我看着他那嘟到半天高的小嘴,咪上眼睛,双手交叉在胸前,把脸别去一边作不理睬我的样子。。

鼻子还时不时 发出 ‘哼!’,清楚地表达他的不满。。

我吖,看着看着,心情益发愉快。。

行行,你讲妈妈可恶,所以你不喜欢妈妈咯?” 我扮作十分伤心的样子地问他。

谁叫你刚才在车里的时候一直咕叽我,不给我睡觉。。哼!” 小家伙气愤难当。。

嗯,好咯,妈妈变成可恶的妈妈了。这样,行行等下还要这个可恶的妈妈讲故事给你听吗?” 我依然一副难过的样子挂在脸上。。

哼~嗯~”小家伙显然的在衡量着事情的轻重。。脸色开始放缓了。。

妈妈,我还是要听故事的。” 小家伙捍卫他的权益。。“你讲了故事过后,就不是可恶的妈妈了。

我啊~差一点就被打败了。。呵呵。。

哇,行行好厉害呢!听了故事就可以把妈妈变成不是可恶的妈妈哦?

小家伙随即举起双手喊:“我也会把妈妈变成怕咕叽的妈妈!卟咭咭咭!” 然后往我的胳肢窝发动‘攻击’。。 我轻易地挡住了他的攻击。。然后反攻他的胳肢窝。。

房间里一下子就充满了笑声。。^^

两母子没有隔夜仇,我和行行的‘闹别扭’不会超过10分钟。。

行行是个表情非常丰富的小家伙。。无论是喜怒哀乐的情绪,都能在他的脸上一览无遗。。

我喜欢看他展现他的情绪以外,更喜欢他对我们畅所欲言,没有隐瞒。

当孩子冲着我们喊:“妈妈,你好可恶!”的时候,别急着发飙。。

没有深厚亲密的亲子关系,孩子不会对我们抒发他们的情感。。

2 回复:

bteng 说...

最近,每当老公作弄拒绝恺恩的时候,恺恩会一直嚷着“爸爸坏蛋,恩恩生气“@@

难道。。这也是因为深厚亲密的亲子的关系?

刚刚 说...

如果恩恩生气爸爸,却不敢对爸爸说出她的感受,就有隔膜的感觉了。

我小时候,对爸爸的感觉是‘敬爸爸而远之’的态度。。所以父女感情是淡之又淡。。直到爸爸去世以后,才一直遗憾没能打破这个父女的僵局。

我们和妈妈却能无所不谈,敢怒敢言。。别人看起来也许像‘没大没小’,但我们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