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等等

同样时间,同样地点。。我又在6点正到达幼儿园接小家伙回家。。

小家伙慢条斯理的在里面磨磨蹭蹭的。。还不舍得和其他小朋友说再见。。

我就和老师闲聊起来了,问起小家伙平时在幼儿园的饮食习惯。。

老师,幼儿园通常在下午的时候都准备些什么食物呢?

小家伙这时悠哉悠哉的从里面走了出来。。

老师回答我:“我们下午有时会有炒面、炒米粉、有时煮粥、面包。。等等。。

小家伙静静地听,没有打扰我们。。(小家伙进步了呢,大人讲话的时候不插嘴)

行行会不会有时不要吃幼儿园的食物呀?

不会呀,他很乖,都会吃完他的食物的。

闲聊了一会儿,我们就告别老师,回家了。。

吃晚饭的时候,小家伙突然问我:“妈妈,为什么老师要跟你讲‘等等’的?

” 我一时会意不过来。。“行行,老师几时和妈妈说‘等等’啊?

刚才你来学校接我的时候啊,老师说煮粥、面包等等。。做么老师要等等的?老师要等等什么?

笑了。。

又一阵脑力激荡了。。。 @@ 哇!才发现小家伙细细聆听了我和老师的对话。。

行行,老师讲的等等,和平时你叫妈妈等等你的等等是不一样的哦。” 我想了想,“因为老师要说的食物有很多种,老师说不完的时候就用‘等等’咯。

看小家伙依然似懂非懂的样子,我再举一个例子:“就好象行行喜欢很多卡通,对不对?行行喜欢米奇老鼠、哆啦A梦、爱冒险的哆啦、还有海绵宝宝、喜羊羊。。等等。” 我故意停顿了下来看着他。。

噢!妈妈,我知道了!等等后面还有很多我喜欢的卡通还没有讲到,是不是?我还有喜欢愤怒的小鸟,还有Wonder Pet,还有很多很多。。 ” 小家伙兴奋一一举例。。

对!还有很多很多,所以我们就用‘等等’咯!” 哈!看来小家伙吸收能力还真的不是盖的!^^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