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学习祷告 – 培养孩子感恩的心

小家伙在刚刚的家乡出世,妈妈在家乡的教会做了感恩的满月。
当时我的心里满满的感恩和期望,愿他从小得到正确的教导,
不误入歧途。
让我得到最大的安慰,就是当君行长大成人后,认识真理成为一位基督徒。


一岁的时候,我为他做睡前祷告,“天父,求你~保守行行~晚上睡觉~不作噩梦~没有蚊子叮~感谢您~阿门。”

他那闪亮亮的眼睛似懂非懂的望着我。^^


两岁的时候,我教他做餐前的简单祷告:“感谢主~给我奶奶喝~祷告~阿门。”
小家伙跟着我,用他那可爱的童音一个字一个字的念。 ^^
然后我会很赞赏的 “嗯~乖~” 的称赞他。


现在接近三岁了,我的小家伙会唱歌,会问问题,会一些稀奇古怪的逗笑动作。

当我们用餐时,他会学习我们低着头,向天父祷告:“感谢主 ~给我饭饭吃~祷告~阿门。嗯~


刚开始的时候,小家伙是依样画葫芦的,连我的 “嗯~” 也加了进去。= = '''
渐渐的,行行不再死板板的跟着我的
讲稿说词来祷告了,他的祷告让我们感到吃惊又欢喜

有一天家里煮了板面作午餐,我们要开始用餐时,可爱的小家伙祷告了。

他说:“感谢主~给我面面吃,祷告,阿门~”

小家伙的祷告里不但没有 “嗯~” 的尾巴,还把 “食物” 的内容都说了出来。
他已经独立思考了。
这点让我感到十分的欣慰。^^


可能行行还不明白 “祷告” 的真正意义。
可是,他那颗纯洁无瑕的小小的心灵里种下了是一颗感恩的种子,浇灌施肥除虫的是父母的工作。
然后天父叫它成长成为茁壮茂盛的大树。 阿门。 ^^


P/S:在M记用餐时,小家伙这么说:“感谢主,给我薯条吃,阿门~” 大伙儿莞尔。。

又,当他不知道如何称呼寿司时,依然难不到他,他说:“感谢主。给我 mum mum 吃,祷告,阿门~”

哈哈 !!


1 回复:

Frankie 说...

行行真聪明!看来有遗传到格主的天分,很会自己发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