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抱抱 - - 妈妈也需要孩子的拥抱


七月三号,是行行的生日。
今年我们会为他庆祝他的三岁生日。
从怀孕到现在,我享受与孩子相处的每一分钟。
看着小家伙一天天的长大,从牙牙学语到口齿伶俐,从跌跌撞撞的学行到蹦蹦跳跳。。。
都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每当行行睡觉以后,我常常握着他的小手,抚摸他的头,内心在低语: “孩子,现在你的世界里是爸爸妈妈和婆婆,以后长大了会不会因为青少年腼腆而不再亲近我们呢?”
我心里有着看似很不实际的远忧,其实我应该是多虑了。^^

每天当我放工回家,当我走向家门口时,我喜欢摇着我的钥匙,钥匙圈发出了叮当响。

行行在屋里听到后会开心的喊:“妈妈回来了!”

然后他会站在门口等着我开门。。
工作的压力和疲倦,都在孩子的笑脸迎人之下,消失无影无踪了。

我蹲下身子,张开双手: “行行,抱抱妈妈。” 我对孩子说。

行行会立刻就扑向我的怀抱里,让我抱一个结实。
他的小小手会紧紧的圈着我的脖子,温暖打从心里溢了出来。

这是天底下最真诚的拥抱。

当孩子的爹回家时,他们的拥抱更疯了。
行行会使劲的要把他爸爸压倒在地上, 然后他爹就变成不倒翁,让行行压倒后又弹起来,惹得行行咯咯笑。
这是他们父子俩的游戏。^^

我向孩子“约法三章”,行行每天最少要抱妈妈一次。
因为大人也需要孩子的拥抱和鼓励呀!

一个家庭若从来不拥抱彼此,或只止于孩子的婴儿时期。
疏离,是在所难免的。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