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我们一起去做工吧!

那一天小家伙突然特别粘人,他的情绪也有点不稳定。
我梳洗好了正准备要出门工作时,小家伙竟然也要和我一起出门。
他找出他的鞋子要穿上,嚷嚷着说要跟妈妈出去。

我好气又好笑,对他说: “行行不可以跟妈妈出门啦! 妈妈去做工, 行行不要跟。”

小家伙想也没想就说:“我们一起去做工吧!” = ='''

我有点感动,有点窝心。。

我蹲了下来,双手环抱着我的小宝贝: “行行乖,妈妈做工那里没有小朋友的哦,行行在家陪婆婆,好不好?”

我亲了亲他,就把他交给妈妈了,小家伙一脸依依不舍的表情,嘴巴还在念: “我们一起去~”
然后看着我把门关上后就放声大哭了。

我的小家伙呀,有些时候可以一起做一些事情,可是有些时候却不能呀!

因为喜欢和孩子互动,所以我常常这么对行行说: “行行,我们一起冲奶奶吧!”
不然就是,“行行,要去公园玩咯,一起走吧!”
“行行,我们一起进房间睡觉吧!”

现在,我可爱的小家伙因为不可以 “和妈妈一起做工” 而难过的哭了。 ^^

那天,我的一颗心暖烘烘的。

因为不是全职妈妈,所以我额外珍惜在家和孩子相处的每一分钟。
当我出门去工作时,孩子会期待我回家的时刻,而不是庆幸我出门了。

你喜欢打开门的时候,迎接你的是孩子灿烂的笑脸?
或,
你的孩子会害怕听到你打开闸门的声音而躲在房间不敢出来吗?
那么,是时候改变你和孩子的亲子关系了。
^^ 威严不代表凶神恶煞。^^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