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君行的教训》 - - 妈妈的尚方宝剑

再乖的孩子也有闹脾气的时刻,我家的小家伙闹脾气的花样更是花招百出。
到了洗澡的时间他偏偏不肯乖乖的脱衣服,喝奶时常常喝一半就说他饱饱了;
晚上超过了十一点还不愿意回房间睡觉。。。
别家的孩子九点就准时就寝了,这点让我觉得很无力。。 = ='''


我买了一把wooden spoon, 用笔写下了《君行的教训》,还在旁边画了几个心型。
当行行顽劣时,我就用它来教训他了。
我打的时候不留手,要脱掉他的裤子才动手的。

所以行行对《君行的教训》有很深的 “过节”。

有一次行行又闹脾气了,我说了几句依然不肯听话。
于是只好出动我的 “尚方宝剑” 了。。


“行行,读给妈妈听,这个是什么?” 我把wooden spoon拿给他看,指着那行字问他。

“君·行·的·教·训···love U ~” 小家伙一字一句的念,后尾还指着我画的心型喊 “LoveU ”

“行行要被《君行的教训》打打吗?” 我忍住他那句 “LoveU” 而带来霎那的心软,问他。

“不要~” 这答案是当然的啦!

“行行要乖乖吗?”

“要乖乖~”

结案~ ^^

有时候当我说: “《君行的教训》在哪里?行行不听话哦!”

行行就会立刻停止他的恶作剧,乖乖的坐到沙发上。
我心里想啊,这个小家伙真的很不愿意被wooden spoon教训哦!
尽管动手的人是我,可是行行不会对我产生疏离感或不亲近哦。


因为我曾这么的告诉他: “为什么妈妈要用《君行的教训》来打行行的屁股?”

小家伙很老实的回答我: “顽~皮

“行行乖乖,妈妈sayang行行,对不对?”

“对~”

“行行顽皮,妈妈会打打,可是妈妈还是sayang行行的哦! 行行知道吗?”

不知道他真的知道还是不知道,我可爱的小家伙回答了我: “知~道” ^^

很多时候,行行被我打屁股了,哭得稀里哗啦的。。
他没有跑向婆婆去,反而哭倒在我的怀里。


责罚,是父母必须教导孩子的一门功课,学习任何事都有其后果。
如何不使责罚成了破坏亲子关系的凶手,就看父母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气了。
有些父母在鞭打孩子而发出的怒气,可能远远超过孩子所犯的过错。
这样,孩子感受的不是他做错的代价,而是对父母的怒气感到恐惧罢了。

1 回复:

Ibaymall 说...

什么是WOODEN SPOON?怎样的?谢谢刚刚妈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