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魔术写字板 - - 行行会认字

名字篇

行行的玩具箱里,有一块魔术写字板。
我常常在写字板里画苹果,花,车子。。。
然后问行行: “这个是什么?”
接着,行行会要求我画他心爱的卡通人物--Doraemon 。
母子俩依偎地窝在沙发里,手里拿着小小的一块写字板,一问一答里充满了温馨和快乐。

除了画一些图案教行行念,我也喜欢常常在写字板里写《君行》2字.

然后对行行说: “行行,这个是你的名字哦,叫君行。” 那时,行行两岁。


有一天晚上,我在写字板里写下《君行》,刚好行行从房间走了过来,我把他抱了过来坐在我的身旁。

“行行,告诉妈妈,这个是什么?” 我当时抱着玩玩的心态的问他,心想行行一定不会念。

谁知道啊~~~我们真的不能小看孩子的记忆能力哦!!

行行伸出他的小手指,指着他的名字念:“君~行~”

哗然!! 我惊喜的抱住行行,亲了他一下。

“哦,行行会认自己的名字了哦!!行行好棒哦!”

数字篇

行行会念1-20,可是常常搞混了 3 和 8 的区别。
当我在写字板写 3 时,行行会念 “ 8 ” = = '''
我在写字里逐一写下12345678910,行行若顺着次序念的话,可以很快的念完。
如果我单单的写一个数字的话,行行就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了。
我不心急,因为教行行学习的过程比成果其实更有趣。


大姨有一天心血来潮,她拿出一张五块钱纸钞,问行行:“行行,这个是几块钱?”

行行看了一眼,就说:“5块钱~”

大姨哗然!因为行行才两岁半。^^

我不在乎行行的学习过程里的梗,因为我的眼睛看不到行行的不足之处,即使遇到再大的梗,我相信突破时,快乐更大。

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