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高手的母亲

每个孩子都是身怀绝世武功的武林高手。

行行的功夫秘籍里,有一招 - - ‘拖’ 字诀,是他的最拿手本事。
若你是个内功练得不够深厚的对手,很容易就血气上冲,然后自乱阵脚。。很快就败下阵来。


我妈和老公的内功有待修炼。。。
目前能和他过招的人,且能占上风的人。。呵呵。。非我莫属。


叫他去冲凉叫了两三回,他依然赖在沙发上。。动也不肯动。。肢体语言告诉你 “大爷我现在就是不要去冲凉!”

当下的气氛就凝聚了两方对垒的气势,要嘛大动干戈。。来个两败俱伤。。小家伙泪奔,我伤神。。要嘛我举手投降。。让他拖着鼻子走。。

不不不!高手过招,不一定要血腥遍布沙场的。。

我不动怒、不喊打喊杀、不利诱、不威胁。。因为简单的几个动作就可以把小家伙手到擒来。。让他乖乖的去做我要他做的事。。

我只需把两手放在背后,然后原地踏步。。。说:“嘟嘟。。嘟嘟。。火车要出发了。。谁要搭火车呀?” 语毕,小家伙立刻就从沙发弹跳起来。。

“妈妈,等等我,我要搭火车!” 他把手搭了过来,让我捉着。。然后问我:“妈妈,这火车是去哪里的呀?”

“这火车是要去冲凉房的呀。嘟嘟。。火车出发啦!” 哈哈哈。。我偷偷笑了。。小家伙已经上了贼车了。。很快就被我带到浴室门口。。

可是,小家伙意犹未尽。。“妈妈,我还要坐火车多一次才去冲凉,好吗?”

好吧!好吧!我乐意之极。。于是我们再‘坐火车’环游家里一圈。。。然后到达目的地:浴室。

武功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无招胜似有招也!

吃饭的时候,行行不调食的习惯确实让我安慰不少,可他的速度不是一般的慢。。
当所有人都吃完了饭,小家伙依然在慢条斯理地慢慢地吃,要不然就这里摸摸,那里摸摸。。一字曰:“拖”。

我看着小家伙那渐渐凉掉的饭和菜。。好吧。。出招了。。

“行行,我给你猜猜看,你的饭和菜要玩躲猫猫,你知道它们要躲去哪里吗?” 我神秘兮兮的对他说。

小家伙狡谲地笑了笑,说:“妈妈,我知道,它们要躲进我的肚子里面~哈哈。”说完,就捉起汤匙掏了满满的饭往嘴巴里送。。

“行行,你盘子里的饭全部都要玩躲猫猫哦!” 我继续敲边鼓。。

“哈哈。。妈妈,它们全部都要躲进我肚子里面,好好笑哦。。哈哈。。” 是挺好笑的。。呵呵呵。。

看着小家伙一口接一口的吃饭,我的目的已达成,很难不开怀大笑。。

小家伙若是高手,那么,我就是高手的母亲。


6 回复:

cre8tone 说...

妈妈果然厉害!~ 呵呵!~

楚婉 说...

妈妈少了一招半式真的不行啊。
啊不过,这几招,能一直重复用么?
下次,恐怕小家伙不上当了。
到时,妈妈又得练新招了吧?哈哈。。

Unknown 说...

这一点,我和你有点像!就是灵巧地使孩子“听话”。以其破口大骂破坏气氛,不如来些法子使他们“自动自发”。我喜欢这样!可是你的分享实在生动咯!

刚刚 说...

prince n princess mum,我啊。。千思百想,才攻破了小家伙的拖字诀啊!哈哈!


楚婉,此招屡试不爽哩!有时候,当我‘嘟嘟嘟’火车出发啦~的时候,行行还抢着说要当车长呢。。哈哈。。结果也是开火车到浴室那里去。。不过会在家里兜多几个圈圈。。^^

miawru,来给我一个‘5’。。哈哈。。

bteng 说...

刚刚,你真的很有创意,我想。。行行很乐意配合你,小孩子都喜欢“玩“嘛;)

刚刚 说...

bteng,我也是个爱玩的妈妈,和行行玩在一起让我觉得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