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能耐

全天下的小孩爱听睡前故事,这我能理解。
听了故事以后想听儿歌的小孩,我也能理解。


要把故事编成歌曲。。。只有这小家伙想得到吧??==’’’

电视银幕播映的,通常是小孩一边听妈妈讲故事,一边慢慢的睡着。。
这画面在我家是一种传说来的。。

我以为我的能耐在编故事时已经发挥到极限了。。

“米奇老鼠认识了两位新朋友,他们就是大猪猪和小猪猪。。”

小家伙迫不及待的打岔:“就是我的大猪猪和小猪猪,是不是?”

“对呀,大猪猪和小猪猪和米奇老鼠要一起到公园玩游戏,可是他们必须通过迷宫才能到达公园哦。”

“就是spelling迷宫。” 小家伙又打岔。。

“米奇老鼠的spelling迷宫就是要通过TODAY才能到达公园哦~ 行行,你要帮助米奇老鼠通过迷宫吗?”

“我要!妈妈你不要讲话,我来讲。。TODAY 就是 T。O。D。A。Y !” 小家伙信心十足的把字母一一的念出来。

“答对了!太棒了!米奇老鼠顺利的通过TODAY迷宫了。接下来,轮到小猪猪的迷宫了。小猪猪的Spelling迷宫就是YESTERDAY。看起来很难的样子哦,行行,你要帮助小猪猪通过这个迷宫吗?”

“嗯,我想想啊。。Yesterday是 Y。E。S。嗯。。。妈妈,我忘记了中间是什么了。。”

“我们一起来帮助小猪猪吧!” 我说:Yesterday 是 Y。E。S。T。E。R。D。A。Y 。。叮叮叮。。小猪猪也顺利通过迷宫了。” 小家伙和我一同念着,高兴得和我hi5击掌。

“最后,轮到大猪猪咯。唔。。大猪猪看起来好像很害怕spelling迷宫的样子呢,大猪猪说:spelling迷宫好难哦,我一定会迷路的。” 我压低声音,为大猪猪配音。

“大猪猪不要怕,我会帮助你的。” 小家伙立刻就见义勇为地为‘大猪猪打气。

继续以大猪猪的口气来说:“太好了,有行行帮助我,我就不怕了。我的Spelling迷宫是TOMORROW,怎么办呢?”

小家伙说:“大猪猪,我来帮你,TOMORROW是T。O。M。O。R。R。O。W!”

“Yeah!大猪猪顺利通过迷宫了!小猪猪和米奇老鼠高兴的在为大猪猪拍拍手鼓励他呢!” 用回自己的声音继续讲故事。。

“大猪猪和小猪猪还有米奇老鼠来到了公园,小猪猪要坐跷跷板。。” 我把行行的抱枕兄弟充当跷跷板,把小猪猪放在一头,“大猪猪很粗鲁地跑了过来,碰!地一声坐上了另一边的跷跷板,结果。。小猪猪 ‘哇!”的弹跳了起来,哎呀!小猪猪卡在大树上面了。。哎呀呀。。。” 我把小猪猪举起来,发出哀嚎声。。

小家伙觉得滑稽极了,乐得他咯咯咯直笑。

“大猪猪觉得不好意思,大猪猪喊着:“小猪猪,我来救你了。这时候米奇老鼠说,我们一起来喊土豆吧!噢~土豆!!土豆里的妙妙工具里有什么东西可以帮助大猪猪爬上去救小猪猪下来呢?”

“我知道!妈妈, 是楼梯!米奇妙妙工具里有楼梯!” 小家伙立刻就给提示。


“于是,大猪猪用楼梯来爬上去救小猪猪。。可是,大猪猪爬到一半就滑了下来了。。唉哟哟。。我爬、我爬。。唉哟哟。。又滑了下来。。”

小家伙哈哈哈的笑了起来,然后他坐了起来接过大猪猪,“妈妈,我帮大猪猪爬上去。。”不一会儿就把小猪猪‘救’了下来了。。

“小猪猪接着去荡秋千,大猪猪要帮小猪猪荡得高高的。。” 小家伙把抱枕兄弟变身为秋千让小猪猪坐了上去。。

“可是,大猪猪实在太粗鲁了,他‘嘿’的一声,把小猪猪荡得太高了啦!小猪猪飞上了好高好高的屋顶去了。”

“oh~no~” 小家伙发出叹息声。

“小猪猪在屋顶上喊着:“大猪猪快来救我呀!”

“哦~土豆~!!” 小家伙立刻就接了下去。。

“妙妙工具箱还有什么工具可以帮助大猪猪去救小猪猪呢?”

“有弹簧,大猪猪可以装在鞋子那边,就可以哆哆哆跳高高去救小猪猪了。”

“于是,大猪猪装上了弹簧,跳到了屋顶去把小猪猪救了下来了。大猪猪对小猪猪说:“哦,我真的太抱歉了,都怪我粗鲁。小猪猪,对不起。”

“接下来,他们要去溜滑梯。。。”

好不容易的把故事说完,小家伙循例的要求我唱歌曲。。

“妈妈,你唱歌给我听好吗?”

“好啊。我的小宝贝。” 如此忠实歌迷去哪里找?

“我要听刚才你讲的故事的歌。” 眼睛里闪烁着亮晶晶的请求。。

在孩子心里,妈妈几乎是无所不能的。。就唱首歌呗。。
我清了清喉咙。。咳咳。。Melody方面,你们就凭空想象吧。。

“大猪猪、小猪猪,一起玩游戏。。大猪猪很粗鲁,小猪猪卡住了。。。”

大家也发挥一下想象的能耐吧。。哇哈哈。。实在写不下去了。。。

8 回复:

恩轩至佳 说...

刚刚,好久没来你的部落格! 你的文章越来越出众了!君行比以前更出色、更独立了吧! 加油噢!

匿名 说...

妈咪你真厉害!!
编故事也编得那么精彩~
听了还想睡吗??呵呵~~

虎妈妈 说...

妈妈的故事好精彩!好有想象力!
自己觉得我的故事太没吸引力了。

刚刚 说...

密池,我常去你那里呢,呵呵。。被你这样称赞,让我非常不好意思呢!行行的确越来越独立了,不要我们牵手,要自己下楼梯、想要拥有自己的facebook acct等等。。。 ’独立‘到令我咋舌呢!哈哈!

yeujye,行行听故事时当然不想睡,听完故事后,小家伙真的能乖乖的睡觉呢!这一点令我颇有安慰的。呵呵。。

虎妈妈,故事内容不是重点,重点是妈妈愿意讲故事啊!孩子就已经非常满足的了。^^

SiaoFang 说...

故事讲的那么兴奋,还能入睡吗?
你们的想象力超好!!

bteng 说...

你真的很棒,你说故事的同时还可以让孩子参与(spelling)。把问题丢给孩子,让孩子思考。佩服,佩服。

楚婉 说...

哈哈。。好有创意哦。。也很有互动。。
果然是少点能耐也不行。。哈哈。。

刚刚 说...

SiaoFang, 我肯定我在讲完故事过后,很快就入睡的了。。哈哈。。讲故事是件挺累人的事。。^^

bteng,行行超喜欢的迷宫,是他要求在故事里加入迷宫的元素呢!哈哈,也因此引发我构思闯迷宫的关卡。。^^

楚婉,讲故事方面倒难不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