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迷宫与妙妙工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家伙爱上了迷宫游戏。
我们从网上下载的可打印的迷宫游戏,小家伙可以连续不断的闯关,一次过完成10多页的迷宫。
当行行进行迷宫游戏时,居然可以乖乖的坐在桌前慢慢的专心的完成他的游戏。^^

随后,行行要求睡前故事也要换成“迷宫的故事”。
为了满足小家伙的要求。。
于是乎,让我掰出了一系列的‘迷宫睡前故事’。。


勇闯迷宫的主角 – 米奇老鼠与伙伴们

闯迷宫,当然要过五关斩六将 – 迷宫里设有多项关卡,主角需回答了问题才能闯关成功到达出口。
故事内容不外是米奇老鼠和伙伴们要去某个地方,总是会在半路时去到了迷宫。
接下来就是要通过迷宫的各种关卡,这要视乎小家伙当天在幼儿园所学习的内容是什么了。。
所以,故事里最常出现的是spelling迷宫,数学迷宫,Ejaan迷宫,谜语迷宫。。。

小家伙爱煞了有着种种难关的迷宫故事,每个讲故事的晚上,除了我的脑经急转弯以外,也是行行快乐复习的时刻。。呵呵呵。。

呃,别以为故事就这样完了。。。

既然通过了迷宫,就继续要前往目的地咯。。当然也就得接着讲故事里的旅程。
故事里的主角总是会遇到一些困难,需要 ‘妙妙工具箱’ 来解救他们。。

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纳闷啊。。怎么故事的主人翁能预先知道会遇到怎样的困难而预备好了相应的工具呢?
而我的故事通常都是一边讲一边想的,脑袋瓜实在是有限公司。。不能先安排好工具才来铺排故事。。

改编是我的强项嘛。。于是,我把工具一览先空白着,故事说到要使用妙妙工具时就留给小家伙帮我 ‘填充说明’ 了。。
让小家伙动动脑筋,遇到什么困难就该使用什么工具,顺便操练一下逻辑思考呵!

说的人口沫横飞,听的人手舞足蹈。。
故事费时。。快则十五分钟,慢则半个小时。。

故事说完了的时候,两个人都精疲力竭了。。


1 回复:

bteng 说...

编故事的人,绞尽脑汁。听故事的人,用心闯关。哈哈哈。。最后当然讲者和听者都累垮了;)